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用马克思主义证明相对论错误 这事儿文革时发生过

京港台:2021-6-23 02:26| 来源:郑庆军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用马克思主义证明相对论错误 这事儿文革时发生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河北燕山大学教授李子丰的一个研究项目宣称已经推翻爱因斯坦相对论,且被推荐入选2021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若其成功,则现行的现代物理学体系将被彻底推翻,这无疑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应当鼓励学者有这样的志向和勇气。

  但问题在于,李子丰教授是利用马克思哲学,推翻物理学上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这无异于关公战秦琼,驴唇不对马嘴。

  

  其研究项目名为“坚持唯物主义时空质能观 发展牛顿物理学”;项目特色是“属于坚持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颠覆性创新的、非共识的理论物理项目”。

  研究内容则包括“哲学对物理学的指导作用,意识的来源,唯物主义时空质能观,光的本性和传播规律”等。

  李子丰罗列该项目的科学价值,“解决了物理学与哲学之间可能存在的矛盾”、“推翻了误导物理学界和人类认识世界基本方法的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为科学的健康发展扫清了一个巨大障碍”、“为揭示万有引力的实质和作用规律指出了一条正确方向”……

  

  李子丰教授在项目中用哲学“推翻”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并且抨击霍金为“臆想家”。

  爱因斯坦并非可以质疑,现代物理学的确存在诸多不能自洽的问题,有待继续发展。但这样的所谓“颠覆性创新”,简直荒天下之大谬。

  来看一位网友的评论:

  相对论属于自然科学,自然科学是以实验为基础,数据理论为依据的,科学是实践做出来的,不是凭空想出来的。哲学可以批判,但哲学的批判是没有能力代替科学对自身的批判的。也就是说能够推翻科学的只有科学,能够推翻爱因斯坦相对论的也只有科学家,而不是想一出是一出。

  “马克思都不知道自己物理知识这么深厚吧!”

  观其表述,政治味道跃然纸面,大概他既不懂政治,也不太懂科学。张口就来的样子,动辄要重塑世界的宏愿,倒像是一个典型的民科——民间科学家,与其燕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的真实身份离题万里。可能他连爱因斯坦相对论经典的公式都看不懂吧。

  其实,类似的事情在历史上也不是首次。

  1967年,湖南醴陵的中学物理教师周友华到北京宣讲论文——《从物质的矛盾运动研究场的本质及其转化》,声称根据毛泽东辩证唯物主义的教导,批判物理学中的场论,将矛头直指相对论。

  这篇妄作被当时有责任感的科学家否定,但1968年仍然组织了批判相对论学习班,将爱因斯坦作为“本世纪以来自然科学领域中最大的资产阶级反动学术权威”进行批判

  看图:

  

  

  好在,当时多数科学家不予理睬,实际上进行了抵制。1979年,北京隆重举行了爱因斯坦诞辰100周年的纪念大会。没想到,50年过去了,这位燕山大学的教授李子丰推翻爱因斯坦相对论,该项目入选2021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最后,用郭德纲的话说,不是吃药多你就是大夫。有病,得治。

  摘选网友精彩语录:

  1,煮熟的鸡蛋都能孵出小鸡,还有什么不能推翻的?

  2,真理真理,真没人理。爱因斯坦棺材板压不住了,他喊你下去跟他说话。

  3,推翻相对论,有什么了不起的。我狠起来连太阳系都能推翻,反正我脸都不要了,还有什么东西是推翻不了的?

  4,所以是买了一本《相对论》立在地上,然后把它推倒?

 

相关专题:文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8: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