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两兄弟被骗到缅北开车:在那里 中国人的命不值钱

京港台:2021-6-23 19:52| 来源:中国长安网 | 我来说几句


两兄弟被骗到缅北开车:在那里 中国人的命不值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尽管时间已经过去将近10个月,但只要提起缅北的经历,小刘和小游总是有种回忆噩梦的感觉。

  家住安徽阜阳太和的小刘和小游是一对表兄弟,去年8月份,因为听信网友所说的高薪待遇,就去了缅北“打工”,结果差点把命搭了进去。6月16日,在太和县公安局,面对记者的镜头,两人讲述了在缅北百日噩梦般的经历……

  

  2020年8月,小刘在网上玩游戏时认识了一位网友,互相熟悉后,网友关心起了小刘的工作。

  “他问我们现在干什么的,然后我们就跟他们讲,我们是干什么的。他就说他有个高工资,还不怎么累的工作,问我们干不干,我们问他是做什么,他说是开车。”小刘回忆到。

  “他说去缅北开车,一天2、3个小时,一个月工资12000。”小游告诉记者,因为家里确实没有钱,在和老表(小刘)犹豫很久后,最终还是决定去试一试。

  

  随后两人赶到云南边境地区,在网友的安排下偷渡到了缅北,两人被安排到工地负责运送材料。

  但是一月过后,两人就感觉和想象的不一样。进出都有荷枪实弹的缅甸籍保安看守,稍有不满意便会被殴打,连夜间睡觉都被锁在屋内。

  小游称,前期安排得非常好,后期给了一个月工资,可是没多久再干就不给钱了。他说吃喝住全包,每天只开2、3个小时车,结果每天开8个小时以上的车,跟承诺的完全不一样。

  在多次索要工资后,可能惹恼了对方,对方对两人的压榨变本加厉。开车往工地上拉货,从最开始8小时到后来15、6个小时,还不给睡觉,甚至还让他们向家里要钱,“要不你给家里打电话要20万,我们看到钱,立马把你放走。”

  发财梦破灭后,两人认清现实,开始伺机准备逃跑。

  小游:“因为他有两道大门,第一道大门就是我们房间里的门,我们是把门锁撬毁的,门卫是在另一个房间。我们偷偷跑到门卫的房间把房卡偷出来了,刷了大门的房卡才逃出去的。我们逃出去之后,打车到了邦康口岸,去投案自首了。”

  

  采访中,小刘告诉记者:“在那边中国人的命是很不值钱的,也不要抱着好奇心的态度去。中国很安全,在国内如果你付出一些汗水的话,也能得到相应的回报,但是如果你去那边的话,你付出了相应的汗水也可能得不到回报,还可能在那里把性命丢掉。”

  小游则拿亲身经历劝诫大家不要去缅北:“缅北没有信任可言。在那边随时随地你的命可能就没有了,在中国最起码你的人身安全是有保障的。也不要相信一些高额的回报和工资,都是虚假的,前期会给你一些甜头,到后期以后会变本加厉地翻十倍二十倍让你还回去。”

  目前,小刘和小游两人因为涉嫌偷越国(边)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

  一定要提高警惕

  通过正规、合法的劳务中介外出务工

  切勿轻信赴缅北地区的招工信息

  如遇此类招工信息

  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相关专题:缅甸,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