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百年献大礼 习近平与空间站航天员“天地通话”

京港台:2021-6-24 00:56| 来源:多维/香港电台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百年献大礼 习近平与空间站航天员“天地通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与在天和核心舱的航天员天地对话。(央视截图)

  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在天和核心舱的航天员天地对话,向3名航天员表示诚挚的问候。

  

  6月23日,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抵达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准备与首批进驻中国空间站的航天员通话。(中国央视截图)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在空间站的中国航天员“天地通话”。(中国央视截图)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天地通话现场。(中国央视截图)

  

  习近平与在天和核心舱执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进行天地通话。(中国央视截图)

  

  习近平对中国航天员的工作状态进行询问,并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表示了关心。(中国央视截图)

  

  中国空间站各个分区。(中国央视军事频道视频截图)

  

  大屏幕上在天和核心舱执行任务的航天员画面。(中国央视截图)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6月23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进行的天地通话,再次引发各界对划时代的神舟十二号载人升空的关注,天地通话视频画面中也透露了一些中国空间站的硬核技术。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是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4次飞行任务、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继2016年神舟十一号任务之后中国航天员时隔5年再赴太空,更是中国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这次发射和随后将执行的任务是“中国在太空领域日益增长的信心和能力的又一次证明”。

  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和天舟二号组合体在轨运行17天后,迎来搭载着3位宇航员的神舟十二号。飞船在升空6.5小时后即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当天18时48分,中国3名航天员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中国人划时代地首次进入了自己的空间站。

  

  中国空间站建设已进入密集发射期,2021年迈入关键技术验证和建造阶段,计划在2022年投入运行。(多维新闻制作)

  

  天和核心舱是中国空间站的主要控制节点,是未来中国空间站的指挥控制中心,具备交会对接、转位与停泊、乘组长期驻留、航天员出舱、保障空间科学实验能力。(多维新闻制作)

  

  本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建设思路,中国空间站总体规模上虽然不及国际空间站,但其五大工程目标不可谓不宏大。(多维新闻制作)

 

相关专题:习近平,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0: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