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胡锡进传将退休 《环球时报》将迎来女总编?

京港台:2021-6-24 05:13| 来源:LTN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胡锡进传将退休 《环球时报》将迎来女总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路透)

  港媒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今年61岁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将在两年后退休,现在属于过渡期,其接班人确定爲人民日报社国际部副主任吴绮敏。

  公开消息显示,胡锡进1960年4月出生,是正厅级,已届退休年龄,去年底已有传闻他将退休。据《星岛日报》获悉,吴绮敏已经进驻《环时》几个月了,现在属于「交接期」。

  胡锡进去年1月接受安徽卫视访问时首次谈及退休话题,并称「没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地球离了谁都照转」、「谁都有老的那一天,谁都有退出江湖的那一天。」

  今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胡锡进发文批评「公司只招聘35岁以下员工」是年龄歧视。网友随即翻出《环球时报》3年前的同样招聘要求,瞬间打脸。胡锡进后来连发微博支持延迟退休,但每篇下方都引来众多批评。

  胡锡进23日接受《星岛日报》查询表示,「我没有退休,我在工作岗位上。」不过据该报了解,吴绮敏已经进驻《环时》,现在属于「交接期」,胡锡进这位在中国颇具影响力的意见领袖卸任是迟早的事情。

  据《星岛日报》获悉,吴绮敏已经进驻《环球时报》几个月了,现在属于「交接期」。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吴绮敏「很能干,水准高,谦和理性。」据悉, 吴绮敏是北京人,1991年进入《人民日报》国际部工作,翌年开始从事中央领导人报导,著有《大国外交第一现场》,预料将成为《环时》女总编。

  据维基百科的公开资料,胡锡进1989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获俄罗斯文学硕士学位。1989年,身为军人及学生的胡锡进参加了六四天安门事件中学生的「爱国运动」,但在清场前就离开了。六四之后,胡锡进进入《人民日报》,去了苏联,目睹了苏联解体。1993年至1996年间,任《人民日报》驻南斯拉夫记者,参与了对波士尼亚战争的报导,并曾写作《波赫战地採访手记》。从1996年起,胡成为了《环球时报》的副总编辑。2003年,胡锡进被派往海湾地区报道伊拉克战争。胡锡进于2005年扶正,成为该报总编。

  胡锡进时常透通过社论、微信公众号,或是微博、推特等社交媒体,发表具有强烈民族主义色彩的「战狼」言论,几乎逢热门事件必评,相当活跃。他在新浪微博坐拥2400万粉丝,俨然是「中国社交媒体的「网红」。

  不过胡锡进和其主导的《环时》在网络上被批评者批为「叼盘」、「接飞盘的小丑」。相较党报四平八稳的写作风格,胡锡进的言论特立独行,语出惊人,在官媒中成为「特殊的存在」,也引发诸多争议。「中国需短时间内把核弹头增至千枚」、「美军胆敢攻击我岛礁必遭猛烈反击」等都是他的观点。

  他被称作「非官方的官方发言人」,可以说出《人民日报》和新华社不便说的话,为官方发声,但北京政府又不必为他的言论担责。他以通俗接地气又略带诙谐的文风,宣讲官方政策,据信获得高层认可。

  2020年12月,胡锡进被《环时》副总编辑段静涛实名举报,称其「生活作风有问题」,「与两名女下属有不正当性关係并分别育有一私生子」,舆论譁然。

  

  胡锡进接班人吴绮敏已经进驻《环时》。(翻摄自微博)

 

相关专题:胡锡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