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帖:冷战后第一次,俄罗斯实弹驱逐北约军舰!

京港台:2021-6-24 10:13|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陆帖:冷战后第一次,俄罗斯实弹驱逐北约军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一)

  只能说俄罗斯够狠。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这还是冷战后第一次,俄罗斯承认向北约军舰发射实弹,强硬驱逐英国军舰。

  反正,看俄罗斯的通报,俄罗斯很生气,战机掠阵,枪炮上膛,局势一度千钧一发。

  1,按照俄罗斯的说法,英国皇家海军的护卫者驱逐舰,23日中午入侵俄罗斯领海3公里,靠近俄在克里米亚的海军基地塞瓦斯托波尔。

  2,口头警告无效后,12时06分和12时08分,俄罗斯军舰对英国军舰发出开火警告,“如果你们不改变航向,我就会开火”。

  3,俄黑海舰队还出动苏-24M轰炸机,于12时19分,向英国军舰前方,投掷了4枚OFAB-250无制导航弹。请注意,是实弹。

  4,很快,4分钟后,英国军舰即驶离了该水域。看俄方公布的视频,英国军舰,确实一直在俄方射击瞄准(电视剧)中。

  5,俄罗斯还余怒未消,很有个性的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痛批“英国公然挑衅国际法”,表示俄方还将召见英国驻俄大使抗议。

  6,英国大使馆武官,则已被传召到俄罗斯国防部,在桌上接受了一顿痛骂。俄方并且要求,你们英方立刻“对舰艇人员的行为进行彻底调查”。

  7,让人意外的是,同一个事件,英国国防部的说法完全相反:英国军舰没有进入俄罗斯领海,“我们认为俄罗斯方面当时正在黑海进行一项炮击演习,他们是事先向海事界发出他们的活动警告。没有人向护卫者号开火,我们也不认可(俄方)在‘护卫者’号航道上投掷炸弹的说法。”

  8,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还宣称,这都是俄罗斯的宣传伎俩,“造谣、误传,我们经常(从俄罗斯方面)看到,我们并不感到惊讶,我们早就有所准备。”

  9,英国军舰上的BBC随行记者则披露,当时确实有20多架飞机在英舰上空盘旋,还有两艘俄舰尾随,俄方发出了“如果你们不改变航向,我就会开火”,也听到了远处有开火……

  10,乌克兰方面,自然痛批俄罗斯的侵略和挑衅。乌外长库列巴表示,正是俄罗斯“占领及军事化”克里米亚的行为,对乌克兰和盟国都构成了严重威胁,“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北约黑海盟国需要同乌克兰建立新的合作”。

  看懂了吗?

  俄罗斯:我发射了实弹,驱逐英国军舰。

  英国:我没听到,我没看到。

  乌克兰:俄罗斯太蛮横,我们要多合作。

  这里的大背景,是俄罗斯和乌克兰最近关系紧张,对于俄罗斯拿下克里米亚,西方一直拒绝承认,所以,俄罗斯认为这是俄罗斯领海,但西方认为,这还是乌克兰的地盘。

  也就在23日,普京还发表狠话,对于北约步步紧逼发出警告: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打破这种平衡。同一天,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也宣称:欧洲局势是爆炸性的,世界正在一场新的对抗中迅速下沉,这比冷战时期危险得多

  俄罗斯感受到了威胁,自然更要亮出刺刀。但光天化日之下,动刀动枪的重大国际事件,尤其还是冷战后俄第一次对北约军舰使用实弹的事件,居然成了罗生门了。

  究竟是俄罗斯够狠?还是英国人心够大?反正,有意思吧。

  

  (二)

  不由让人想起三件往事,都是海上事件。

  第一件,也就在黑海,不少中国人很熟悉的,就是“我奉命撞击你舰”的故事。

  时间是在1988年,苏联还未解体。

  当时,美国海军约克城号巡洋舰和卡隆号驱逐舰闯入黑海,宣示所谓的自由航行权,这遭到苏联海军的强烈抗议。在警告无果后,两艘苏联战舰,随即果断撞向美舰!

  那次不是实弹,而是直接撞击。这次面对英舰,俄罗斯干脆亮出实弹。

  第二件,中国人更熟悉,“紫石英号事件”。

  发生在1949年4月,解放军横渡长江前夕。

  英国海军远东舰队紫石英号护卫舰,无视解放军的警告,以所谓有长江航行权为由,闯入解放军前线预定渡江江段,与解放军发生炮战。解放军炮兵也没有手软,密集炮火让紫石英号军舰遭受重大伤亡,还击退了多艘试图救援的英国军舰。

  这次事件,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勇气,也标志着英国等列强在中国“炮舰外交”的最后终结 。西方军舰自由出入长江的日子,就此一去不复返了。

  第三件,一些人可能不太熟悉,刻赤海峡事件。

  发生在2018年11月,阿根廷G20峰会前夕。

  当时,三艘乌克兰军舰在刻赤海峡与俄罗斯发生冲突,俄军动用武力,强行扣押了三艘舰船和20多名乌克兰士兵。乌克兰立刻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本来特朗普和普京已经约定,在阿根廷G20峰会期间会晤,但突然这样的气氛,导致特朗普不得不取消会晤,放了普京的鸽子。

  事后按照一些西方媒体披露,很大可能,这次事件是乌克兰故意制造,就是想破坏美俄峰会,避免美俄和解损害自身利益。

  三件往事,再结合现在的俄罗斯实弹驱逐英国军舰,怎么看?

  还是老规矩,三点粗浅看法吧。

  1,英国就是英国。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70年前是这样,70年后还是这样。美国都不轻易做的事情,英国人总喜欢冲在最前面。当然,碰一鼻子灰后,英国人自然就知道教训。很有意思的是,英国人还特别嘴硬,就比如这次,俄罗斯你发射炮弹了?我没看到,没听到……

  2,战斗民族就是战斗民族。

  苏联解体了,但俄罗斯人还是俄罗斯人。以前是“我奉命撞击你舰”,现在是冷战后第一次实弹,确实够狠。但这其实也是以强硬姿态在定下规则。你看吧,经历了这场风波,甭管英国人多么嘴硬,英国军舰短期内应该不会再靠近俄罗斯了。

  3,英国人到底安的什么心?

  要知道,拜登(专题)和普京刚刚会晤完,美国试图拉拢俄罗斯,甚至挑拨中俄关系的态势很明显。但国际政治是复杂的,俄罗斯也心知肚明。只是拜登回国后,英国军舰去了黑海,先跟乌克兰签了军事合作协议,随后又跟俄罗斯在黑海直接杠上了。英国,你安的是什么心呢?

相关专题:俄罗斯,热帖,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