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硅谷老流氓狱中自杀?曾嗑药贩毒妻妾成群

京港台:2021-6-25 02:36| 来源:环球人物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硅谷老流氓狱中自杀?曾嗑药贩毒妻妾成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杀毒软件之父”迈克菲曾说,“我被称为偏执狂、精神分裂症、硅谷的野孩子。”他75年的人生经历了大起大落,如今骤然死在狱中,引发世界关注。|作者:二水

  |编辑:阿晔|编审:劳灵格入狱8个多月后,科技圈的“老流氓”去世了。据西班牙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反病毒软件公司McAfee的创始人、被媒体称为“杀毒软件之父”的约翰·迈克菲死在一个牢房里。就在迈克菲死前的几个小时,西班牙高等法院刚刚批准将他引渡回美国。据此前报道显示,美国方面正在以逃税罪名指控迈克菲,最高可判处其30年监禁。迈克菲的一生堪称传奇,即便是没听过他名字的人,大概率也使用过他的产品。

  

  早年间,迈克菲吸毒、贩毒,后来他创建杀毒软件公司,摇身一变成了科技大佬。再后来,科技大佬也做腻了,他就把公司卖掉,跑到一个美洲小岛做“岛主”,打算和7个女友安度晚年。但世事难料,如今他突然死在了监狱里。或许,他的一生可以用一句曾经红遍网络的流行语来概括——no zuo no die(不作不死)。

  

  声称受到美国的政治迫害西班牙司法部发表声明表示,经监狱法医调查,“一切都表明迈克菲可能死于自杀”。但仍有不少人对此说法存疑,毕竟这位传奇人物曾公开拒绝以自杀的方式来逃避案件审理。迈克菲被西班牙警方逮捕后,不久就发推特表示,“我在这里很满足。我有朋友,食物很好,一切都好。”他还说:“你要知道,如果我像爱泼斯坦那样上吊了,那(就代表这一切都)不是我的错。”

  

  ·被关在监狱里的迈克菲。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指控,调查人员发现迈克菲通过推广加密货币、进行咨询工作、出席演讲活动,以及授权一部纪录片拍摄其人生经历,获得了至少400万美元(1美元约合6.5元人民币(专题))的收入。然而,“从2014年到2018年,迈克菲从以上这些渠道获得可观收入,却没有提交纳税申报单”。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迈克菲将其收入转移到他人银行账户和加密货币兑换账户中,从而实现了逃税。声明指出,除了逃税,迈克菲还涉嫌以他人的名义隐瞒资产,包括游艇和房地产等。这些罪名若成立,将会让迈克菲面临5年监禁。这还不算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也站了出来,指控迈克菲及其保镖吉米·沃森“利用迈克菲的名声”,涉嫌“拉高出货”大量廉价加密货币,然后通过“虚假和误导性推文”在网上推广它们,以抬高它们的市场价格。但事实证明,他们推荐的那些加密货币“基本上毫无价值”。今年3月,美国司法部又指控称:“迈克菲和其团队成员从倒卖活动中总共获得了超过2300万美元的非法利润。”

  

  据《卫报》报道,迈克菲一直拒绝被引渡回美国,并声称自己是因谴责美国国税局的腐败,以及批评美联储控制的货币体系而受到政治迫害。迈克菲曾在推特上写道:“美国认为我隐藏了加密货币。我希望我有,但它已经通过McAfee团队里许多人的手消失了(爱信不信),而我剩余的资产也都被没收了。”“我的朋友们因为害怕受到牵连都消失了,现在的我一无所有。然而,我一点也不后悔。”这条推文随后被他置顶。而此前,迈克菲还曾放话,已无法忍受美国政府一直找他“要钱”,他要亲手“埋葬”美国政府。不过,就在昨天,西班牙法院称没有发现美国方面迫害迈克菲,因此同意了美国司法部将其引渡到美国的请求。而倘若迈克菲真被引渡到美国,多项罪名将让他面临30年牢狱之灾。

  

  

  曾是酗酒吸毒的堕落者迈克菲曾说,“我被称为偏执狂、精神分裂症、硅谷的野孩子。”他敢公然和美国政府叫板,这彪悍人生可不是一天造就的。迈克菲出生在英国,父亲是曾在二战时上过战场的美国大兵。战争给他的父亲留下了巨大阴影,后来更是患上了人格分裂症,酗酒、家暴轮番上演,无力还手的迈克菲和母亲只能忍受毒打。多年后,迈克菲回忆父亲时说:“每天醒来我都会想到他。不管我跟谁交往,他都阴魂不散地在我身旁;如果我不相信别人,他就非要说服我相信别人。我的生活因此一塌糊涂。”

  

  ·年轻时的迈克菲。迈克菲15岁那年,父亲饮弹自杀,可噩梦并未结束。因为一直受到父亲的影响,他在读大学时也开始酗酒,且越来越严重。好在他的脑袋瓜够聪明,酗酒也没耽误念书,一路读到了博士。但生活糜烂的迈克菲,最后还是被学校开除了,理由是乱搞男女关系。一气之下,他直接和事件中的一位女性结婚了。婚后不久,迈克菲来到一所大学教编程,平时还会为NASA、通用电气、西门子等公司服务赚取外快。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迈克菲却不懂得珍惜。本就重度酗酒的他又沾上了毒品,别人午休时间外出用餐,他就躲在小隔间里吸毒。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不久后他被“炒”了。

  

  失去工作后,迈克菲越发堕落,开始自己研究开发新型毒品,甚至为了拿到纯正的“货源”而参与贩毒。一次在墨西哥交易毒品时,他与当地毒贩发生冲突,被对方用锤子砸伤下体。年少时的迈克菲那么痛恨父亲,却最终活成了父亲的模样,每天的生活除了酗酒就是吸毒。1984年,妻子忍无可忍,和他离了婚。事业失利、婚姻失意,迈克菲患上了抑郁症,终日躲在家里吸毒,差点为此送命。终于在38岁那年,他发现自己再这样下去真的会死掉,于是下定决心戒毒,重新做人。发了狠的迈克菲还真戒掉了毒品,并在军火公司洛·马找了份程序员工作。可正当人们以为他会过上普通人的平静生活时,他又开始“搞事情”了。

  

  有钱任性的“杀毒软件之父”1987年,一对巴基斯坦兄弟写出了世界上第一种电脑病毒程序。不久后,全球许多电脑都遭到这种病毒攻击。迈克菲得知这个消息后,便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研究电脑病毒。“你知道嘛,当时技术圈的那帮人,包括我自己,从来没听说过电脑也会感染病毒这回事儿,这太让人着迷了……”闭关几个星期,迈克菲还真做出一款杀毒软件,这也是世界上第一款电脑杀毒软件。他将其放到网上供人免费下载,短时间内就被下载千万次,这让他嗅到了商机。也是在那一年,迈克菲用自己的名字在硅谷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家杀毒软件公司——McAfee。迈克菲彻底出名了,上电视、出书,比明星还忙。

  

  迈克菲十分懂得“推销”产品。他找了辆房车,将里面塞满电脑,起名为“抗病毒救护车”,到处忽悠。1992年,他在媒体上称,将有一波“电脑大流行病毒”来临,会摧毁数百万电脑,不少公司老总信以为真,赶忙购买了McAfee杀毒软件。可后来,这些人发现自己被骗了……被骗的人们向媒体大吐苦水,倾诉自己的被骗经历,痛骂迈克菲是个大骗子。可迈克菲本人毫不在乎,甚至觉得有人免费“打广告”,这样的“好事”求之不得。果然,那段时间McAfee软件销量暴涨,公司利润涨了近50倍,并在1992年上市。靠这种并不光彩的手段,迈克菲成了科技圈的大佬。但公司也有很多高管并不同意迈克菲的做法。1994年,公司逼他退出管理层,用1亿美元买断他的股份。被迫离开自己一手创立的公司,迈克菲一点也不伤心,因为他终于能过上财富自由的生活了。

  

  喜欢冒险的他开始参加越野车比赛。因为他开车方式暴力,几乎参加一场比赛就毁掉一辆车;他还曾驾驶摩托艇穿越公海,期间也不知报废了多少辆摩托艇。玩够了地上跑的和海里游的,迈克菲又想“上天”耍一耍。他发明了一种低空飞行运动,在沙漠等地以非常低的高度驾驶小型飞机。在经验丰富的飞行员看来,这种做法非常危险,迈克菲却称这才是真正的“刺激”。他还将这项运动大力推荐给亲朋好友,结果他的亲侄子因此摔死。

  

  逃亡被捕,身陷囹圄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迈克菲的资产缩水大半。在私人律师的建议下,他花低价在中美洲国家伯利兹买了一个岛,称自己打算在那里建工厂,和科学家一起研制抗生素,可实际上他是重拾旧业——做毒品。在那个小岛上,迈克菲过着“土皇帝”的日子。当时已经60多岁的他,找来7个姑娘陪伴自己,后来还发推文炫耀称自己有47个孩子。担心自己在岛上的安全问题,他又花重金雇来当地一批人给自己做保安,人手一支枪。

  

  高调的迈克菲引起了当地政府的注意,但苦于没有找到他犯罪的实际证据,一直没有抓捕他。2010年的一天,一位与迈克菲有过节的邻居死于非命,警方认为这次终于有机会了,立刻冲到他家,要以“谋杀罪”逮捕他。可提前收到风声(电视剧)的迈克菲早就逃到别的国家,让警方扑了个空。此后,迈克菲过了一段居无定所的日子,期间还在网络上“直播”自己的逃亡生活。2012年12月,他在危地马拉被捕并遣送至美国。但最终因缺少事实证据,无法证明迈克菲杀了人,他又被释放了。恢复自由身的迈克菲依然不安分。2015年,他因醉驾、携带枪支被捕,不过很快被释放。同年,他高调宣布要竞选美国总统,并提交了竞选文件。但美国人民再不济,也不会把国家交给一个喜欢嗑药、酗酒,甚至可能背着命案的“老流氓”。碰了一鼻子灰的迈克菲只好退出竞选,离开了美国。去年10月,他遭到美国方面以涉嫌逃税为名发出的刑事指控,同月被西班牙警方逮捕。迈克菲的一生大起大落,年轻时狂妄自大、藐视一切,年老时不得不面对各种指控、身陷囹圄。在西班牙的监狱里,迈克菲写过这样一段话,“我可以看到监狱院子高大的混凝土墙上面有一小片天空。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墙壁似乎框定了深蓝色的天空和飘过天空的蓬松的云。它把这扇小小的天窗变成了一颗异常美丽的宝石。”这或许是75岁的他对过去人生的一种回顾,那时的他已明白,自己再也回不到过去的生活了。

 

相关专题: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