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诬陷为“中国间谍” 美陪审员为华人教授鸣不平

京港台:2021-6-25 10:25|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被诬陷为“中国间谍” 美陪审员为华人教授鸣不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这是(我见过的)最荒谬的案件”——美国调查新闻网站“拦截者”(The Intercept)24日发表长篇报道,首次采访了美国田纳西大学前研究人员、华人(专题)教授胡安明被美联邦调查局(FBI)诬蔑为“中国间谍”一案的陪审团成员温迪·钱德勒。当地时间6月16日,美国联邦地区法官宣布,美司法部对胡安明的起诉案流审,因为陪审团无法对胡是否有罪达成一致;FBI在该案中针对胡安明的一系列恶劣行为在庭审记录中被曝光,3名美联邦议员呼吁司法部对FBI展开调查。温迪·钱德勒表示,FBI欠胡安明一个道歉。

  “本月早些时候,当温迪·钱德勒被传唤到田纳西州担任联邦陪审员时,她对检察官和FBI充满信心。”报道称,胡安明被指控“在 NASA 资助的研究中欺骗美国政府”。在该案中被称为 44 号陪审员的钱德勒知道该案的主题很复杂,她想FBI的发现肯定会有一些价值,“政府当然不会浪费大家的时间”,“我为他们(政府)做了最好的设想”。

  胡安明案是美国司法部在特朗普政府时期发起的“中国行动计划”的首起起诉案,该计划广泛针对美国的华人、华裔(专题)学者,引发民权组织强烈批评。“拦截者”的报道称,钱德勒在审判过程中不知道该案的任何背景,法官指示陪审员们不要看新闻,也不要与家人或朋友讨论此案。“钱德勒认为自己是爱国的,很少考虑中国。但在听取审判6天后,她的观点发生了变化。”

  法庭证词显示,FBI特工萨迪库仅仅依靠谷歌搜索和翻译结果,就指控胡安明是“中国间谍”;在要求对方为美国政府当间谍被拒绝后,FBI对其展开长达两年的跟踪和骚扰;FBI特工还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对田纳西大学官员称,胡是“中国军方的间谍”,导致该大学开除了胡安明。报道称,“坐在法庭上听着FBI特工的证词,钱德勒越来越沮丧。”“这是最荒谬的案件,”她说,“如果这(FBI)就是保护美国的人,我们就有问题了。”

  报道称,该案陪审团6月14日的审议无果而终,那天晚上开车回家时,钱德勒泪流满面。“我替这个男人感到害怕”,她回忆道。审判让她觉得,政府对胡的指控只是为其漫长的调查提供合理性,“他们把所有的时间和金钱都花在这个巨大的空心汉堡上,他们不会没有一磅肉就离开”。钱德勒说,她不认为胡安明应该因一点“微小的行政错误”而被定罪、坐牢。

  16日的审议再次陷入僵局,陪审团解散。报道称,“钱德勒认为,该案中的FBI特工是出于野心而不是正义进行调查。她还认为,在面对FBI特工的提问时,曾就胡安明的NASA拨款申请向他提供建议的田纳西大学行政人员屈服并仓促牺牲了他们的员工”。“这个可怜的人被他的大学和所有人出卖了”,钱德勒说。陪审团解散后,她找到了胡安明的募捐页面,捐赠了 20 美元。她认为政府欠胡一个道歉,田纳西大学也应该恢复他的工作。胡安明案流审后,美司法部并未就是否正式撤销对其的指控做出回应。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教授,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3: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