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成都女生高考考666分:刚回家就接到北大电话 激动

京港台:2021-6-25 11:43| 来源:法治周末报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成都女生高考考666分:刚回家就接到北大电话 激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北大最新动态!

  6月23日晚,四川高考成绩公布,成都七中高新校区学生王涵取得了文科666分的成绩。

  分数公布当晚,北京大学便向她抛出了“橄榄枝”,见到王涵时,她正在酒店里与北大(专题)招生办的工作人员交流。

  

  “这个分数是我想的最高预期,刚好是666,出来时候还觉得有一点喜感。”王涵笑着告诉记者。

  游完泳出来 发现手机一堆未接来电

  “出成绩的时候我正在游泳,游完泳出来,发现手机一堆未接来电,然后看到了爸爸给我发的成绩截图。”

  王涵说,自己刚到家就接到了北大招生办的电话,“头还没来得及洗就赶过来了,接到电话就挺意外的,我想我这个分也没有很高,怎么就开始给我打电话了?内心还是挺激动的。”

  

  热爱(电视剧)写作 想读的专业是经济

  王涵介绍,自己平时喜欢游泳和打羽毛球,但最喜欢的还是写作,从幼儿园开始就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到现在日记本摞起来已经有半米高。“有时候能一口气写两个小时。”

  爱写作的同时也爱阅读,季羡林的散文、八月长安的小说……王涵有着广泛的阅读兴趣,“看了书里那么多的故事以后,你会觉得世界很大,高考不算什么,我们会有很多其他的经历,再想到高考就不会很紧张了。然后书里也会看到很多人的努力,他们做的事情比你做的还要艰苦很多,既然他们都可以做到,我们自己也可以做到。”王涵说。

  因为父亲在银行工作,从小在父亲的熏陶下,王涵对经济方面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对经济还是挺感兴趣的,所以想选经济专业,目前院校还在考虑。”王涵说。

  

  喜欢总结归纳 保持对学习的掌控权

  在介绍学习经验和方法时,王涵坦言,自己并不是刷题型的选手,“也会有刷题出来分数很高的人,我觉得这个东西因人而异,我是比较喜欢看错题集,总结和归纳的类型。”

  “我觉得最管用的方法其实就是最基础的东西,只是大家很多时候都不用,比如说上课要认真,不要开小差。”王涵说,因为课上讲的内容如果没有好好听,课后是需要花很多时间来补偿的,这会拉开很大的差距。

  “不管什么时候,都要保持自己对学习的掌控权,你要知道你到底在干什么,每天复习的时候,你要清楚自己的进度,现在到哪一步了,下一步要怎么走,都要有合适的自我定位,这样才不会迷茫。”

  

  找准努力方向 调整心态很重要

  “天赋可能决定你出发点的水平,但是你努力的程度决定了你能走多远,当然也要找准努力的方向,不然就会南辕北辙,造成一种‘假努力’的错觉。”王涵说。

  据班主任任益民老师介绍,王涵在进入高三后,在成都市的几次诊断考试中,成绩都是在不断进步。从零诊的前200名,到三诊时取得第2名,再到这次高考,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零诊的时候我生病了,然后一诊的时候情绪不稳定压力很大,都考差了。后面两次就是慢慢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开始拟定复习计划,不断推进,心态好了,就考好了。”王涵说。

  由于父母都在乐山,王涵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住校,假期会和成都的外公外婆住在一起(电视剧)。“我们家是属于放养式的教育,学习对我来说是一个独立自主的过程。”王涵说。

  “接下来打算回去陪陪父母家人,再出去旅游一下,”谈到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王涵也说出了自己的憧憬,“希望能在大学多发展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参加一些志愿活动。”

  成都女生高考考666分 父亲:从小到大只上过8天补习班

  6月2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多渠道了解到,来自成都七中高新校区高2018级1班学生王涵文科总分666分。其中,语文130,数学148,外语147,文科综合241,政治78,历史79,地理84。

  拿到众人羡慕的分数,在父亲王先生看来,孩子整体属于正常发挥之外,文综稍显偏弱。“考完后,她有看过一些网上流传的试卷和答案,当时估分在660以上。”王先生介绍,高考查分孩子没有参与,淡定地去游泳健身了,然后让家长帮忙查了分,“看到她的分,我们也没有特别兴奋,就是平常心对待,她自己后来也很平静,我们希望她把每一次考试都看作是查缺补漏,这样才能一点一点进步。”

  

  ▲成都七中高新校区高2018级1班学生王涵文科总分666

  王先生介绍,王涵初中在乐山就读,高中就读于成都七中高新校区,基本上周末回家一趟,平日里遇到了学习或生活上的难题,王涵也会通过电话与父亲进行沟通。“对于她提出的问题,我们都会引导她理性看待,比如讨论过高中谈恋爱这类话题,在讨论的过程中,大家都是平等的去探讨,我们的目的也是希望她在遇到任何困惑时,能够在情绪和思想上迅速恢复过来,然后把心思专心用在学习上。”

  谈及自己的育儿观,王先生表示并没有特别之处,在日常的培养上,很注重孩子的习惯养成问题,让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上拥有足够的自律性。在他看来,女儿之所以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自律,“她从小到大也就今年春节上了8天的补习班,想到这个我还觉得有些愧疚。”

  目前,王先生和王涵为暑期安排制定了详细的计划。王先生介绍,首先是安排了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其次,会多一些阅读,比如阅读一些典故等,提高文学修养。

  即将到来的志愿填报,目前王涵暂无意向性学校,“准备和孩子商量一下,我们比较偏向于经济类专业。”

  说起王涵,班主任任益民老师表示,她是一个非常乐于助人的学生,虽然不是班委,但经常帮助老师做一些事情,在班上和同学们的关系也非常好。

  在任益民眼中,王涵在学习上是一位非常自律加自主的学生,能够很好地进行时间管理,以及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比如某段时间,王涵发现自己某个科目有点薄弱,她会自主安排自己的学习,把那个薄弱科目的成绩提升起来。对于王涵这样的同学,学校也是采取个性化的教育,给他们足够自由的发挥空间,会根据他们的需求进行指导。

相关专题:北大,成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