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搬离故居耗时三个月 赵紫阳后人拖至中共百年党庆

京港台:2021-6-25 22:30| 来源:多维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搬离故居耗时三个月 赵紫阳后人拖至中共百年党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临近2021年7月1日中共百年党庆,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后人搬离故居一事又有新进展。

  记者高瑜6月24日在推特(Twitter)上称,“今天富强胡同6号32年的历史结束,赵紫阳生前使用的家具全部都搬到郊区一间仓库储存。王雁南(赵紫阳女儿)夫妇待新居确定,有心将富强胡同6号的书房照旧保持下来。”

  高瑜同时公布的一张配图疑似搬家公司现场的照片,图片显示一辆白色货车,载有被叠至车厢顶的多个纸箱。

  

  据悉,赵紫阳后人从2021年4月就开始着手准备搬家,至今已经历时近3个月之久。

  

  赵紫阳后人搬家一事在2021年4月初便有所传闻。高瑜当时透露称,王雁南一家在2020年就已收到中共中央办公厅的口头通知,要求其在限期之前搬离。有称其限期是指在2021年6月8日之前,也有称尽管房管部门不断催促,但未给出书面限定日期。

  根据中共相关组织规定,其领导人及其配偶去世后,房子便会被收回,子女不能继承。赵紫阳是在2005年逝世,赵的妻子梁伯琪是在2013年逝世。也就是说,早在2013年赵紫阳的故居便应交还,但是仍被继续使用了8年时间。在此期间,中国官方没有强制驱赶,在多年之后也只是“口头通知”要求搬离。

  高瑜在2021年4月有解释说,赵紫阳故居有大量赵的遗物,包括文件和书籍,搬迁工程并不简单。她与王彦君均表示,赵家后人不会在2021年7月1日中共“建党节”前搬走。

  2021年7月1日是中共建党百年纪念日,是近几年里中共一项重要政治活动。此时此刻其前总书记的后人正被要求搬离居所,似与政治氛围有所不适。

  有接近赵家人士向港媒透露,赵紫阳一家早在4月份开始着手准备搬家,“主要是东西太多了,靠王雁南老两口也确实有点难。赵五军在香港(专题)被疫所困,一时半会还回不来。”

  赵紫阳与梁伯琪夫妇一共生育了5个子女,长子赵大军,次子赵二军,女儿王雁南,四子赵四军,幼子赵五军。

  

  赵大军在1989年“六四事件”前夕被指从事“官倒”。《李鹏六四日记》后来披露称,“我听取尉健行部长到广东查案的汇报。已查明赵的长子和佛山无线电公司勾结,共同倒卖彩电获利1,600万元人民币(专题)。批件是赵紫阳亲自批的,再由进口办办理,发放了许可证的,尉健行还向我展示了赵紫阳的原批文。”

  “六四事件”后,赵大军与赵二军都到境外避难。赵二军参与“黄雀行动”,营救赵紫阳旧部,令自己和妻子、女儿列入通缉名单,流亡至法国,后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

  王雁南原名“赵亮”,后随丈夫王志华的姓氏改名为王雁南。1983年她从美国学成回国后,在北京长城饭店工作9年,被提升为副总经理。她在1993年与人合伙成立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现任该公司董事总裁。嘉德目前是全球第四大拍卖行。

  赵四军妻子任克英是任仲夷之女,也是美银美林集团中国区行政总裁暨主席。

  赵五军近年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就赵紫阳案和“六四事件”发声,提出“平反赵紫阳案”等主张。

  赵紫阳故居位于北京故宫东侧不远处富强胡同的6号四合院。据悉,该四合院目前主要是由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一家居住。

  2016年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规范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待遇等文件,“对党和国家领导人办公用房、住房、用车、交通、工作人员配备、休假休息等待遇进一步作出规定,明确提出党和国家领导人退下来要及时腾退办公用房”。

  而赵紫阳后人决定于2021年搬离赵的故居,或许除了中共法规补充和强化执行的原因,还有中共与赵紫阳后人关系缓和的原因。

  2019年是赵紫阳诞辰百年,当年10月18日,一直被搁置在旧居的赵紫阳的骨灰,终于被允许与赵的妻子梁伯琪的骨灰合葬。再到此次王雁南家人搬离赵紫阳故居,可谓双方都有所“让步”。毕竟如果赵紫阳后人拒绝搬家,中共应不会大动干戈强制执行。

  不过,从2020年被要求搬家,到2021年4月开始搬家,再到2021年6月末将家具搬完,耗时堪称漫长。

  

 

相关专题:赵紫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7: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