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维吾尔人:不该在大学生遭血腥镇压的北京举行冬奥

京港台:2021-6-29 03:47| 来源:RFA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维吾尔人:不该在大学生遭血腥镇压的北京举行冬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球已有50国发出抵制北京冬奥的呼声,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olosi)也提出美国应该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也就是说运动员和教练员可以参加比赛,但是美国政府不派官方代表团参加。美国两党国会议员也提案对同意赞助北京冬奥的企业予以惩处,及提议要求改换2022年冬奥地点。

  

  2021 年 6 月 23 日,在土耳其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 (TMOK) 总部奥林匹克大厦前,维吾尔族示威者参加了“没有北京 2022”抗议活动,呼吁抵制北京 2022 年冬季奥运会 . (路透社)

  人在瑞典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28日透过自由亚洲电台呼吁,“国际社会应该高度地意识到,在一个有计划、有目的地推行种族灭绝的国家举办奥运会,这本身严重违背了奥林匹克的精神,我们也呼吁各国的冬奥运动员能够用自己的良知来考虑是否抵制参加北京冬奥。”

  维吾尔人吁运动员用自己的良知思考是否参赛

  维吾尔独立运动者Umit Hamit27日出席台湾独派举办的“从《关键证人》谈抵制北京冬奥”线上座谈会时表示,已经有七个国家承认中国对维吾尔人犯下了种族灭绝、反人类罪,呼吁全球响应“没人权、没竞赛”这一抵制北京冬奥的行动。

  Umit Hamit说:“北京是中国大学生在六四时被大规模屠杀镇压的地方,全世界应该抵制在自己首都执行国家恐怖主义镇压的中国举办冬奥会。”Umit Hamit还表示,中国政府过去5年中,公开大规模抓捕、杀害维吾尔人,进行种族灭绝,这样的国家还想举办冬奥会?冬奥会应该是世界和平的象征。

  

  维吾尔独立运动者Umit Hamit27日出席台湾独派举办“从《关键证人》谈抵制北京冬奥”线上座谈会呼吁抵制冬奥,不该在大学生遭血腥镇压的北京举办奥运。(IR Taiwan 独立公投小组提供)

  Umit Hamit强调,维吾尔人是很和平、善良的民族,中国政府却把维吾尔人形容是野蛮、罪犯、极端的民族。70年来维吾尔人已看清中共本质,大多数维族人唯一愿望是离开中国,建立维吾尔共和国或东土耳其斯坦共和国。

  与会的华人民主书院理事长曾建元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其实是反对大汉族主义,主张尊重各民族区域自治,在中国宪法框架下,各族群应该享有完整的自治权,自治区主席、代表应该由各民族自行产生。

  曾建元质疑:“中共建国至今,我们细数历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有哪一位是维吾尔人?几乎都是汉人。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下,反大汉族主义的宣示,在他党国体制下被充份破坏,民族区域自治完全空洞化,成为中共党国体制的遮羞布,使得维吾尔人和哈萨克人在自己的土地上成为被奴役者。”

  曾建元说,中共以所谓《反极端化条例》,将有伊斯兰教、维吾尔等可辨识特征的人,例如留大胡子,或有伊斯兰教信仰者,都视为可能的极端分子,将他们关押到集中营,这不只是违反国际人权公约,违反基本人权、普世价值,更是违反中国自己制定的宪法下反对大汉族主义的基本原则。

  

  华人民主书院理事长曾建元27日出席台湾独派举办“从《关键证人》谈抵制北京冬奥”线上座谈会上指出,中共毫无运动家精神和民主风范,在北京举行冬奥是天大讽刺。(IR Taiwan 独立公投小组提供)

  台学者:在没有运动家精神的国度举行奥运会不是天大讽刺?

  曾建元提到,一百年前,共产国际以民族自决的政治诉求进入东亚地区。在中共第二届全国党代表大会上,由陈独秀起草的宣言表示,支持回族、蒙古、西藏等各民族的民族自决权。现在的中共早已背叛了建党时的理想。

  曾建元质疑:“如果共产党的理想真的是要扶助农工、团结全世界无产阶级,怎么会在新疆出现强迫劳动?怎么会在新疆出现血棉花的问题呢?中共在面对不论是政治上的反对者、不同政治力量、不同民族解放运动对他政权的挑战,他是以完全不符合运动家精神的作法全力进行打压、镇压。一个没有运动家精神、没有民主制度、没有对于和平、和谐发展有真正认识、真诚实践的这样一个国家,去举办奥运会,这不是天大的讽刺吗?”

  台独人士:德国纳粹当年也借柏林奥运宣扬国威

  与会的IR Taiwan 独立公投小组发起人江盖世提到,有人主张“体育归体育、政治归政治”、“以莫斯科奥运为例,认为抵制是没有用的”之类的说法,他则不以为然,因为奥林匹克宪章强调的就是,体育运动应为人类和谐发展服务,进而提升与维护人类的尊严,建立和平的社会。

  

  IR Taiwan 独立公投小组提供27日举办“从《关键证人》谈抵制北京冬奥”线上座谈会上。(IR Taiwan 独立公投小组提供)

  江盖世说:“当全世界一大堆选手来到北京,在遥远的新疆,却有百万名维吾尔人在那里呻吟。你可以说我没有看到?我没有听到吗?”

  江盖世表示,坏人这样嚣张压迫,是因为好人沉默不讲话了!“如果我们让中国在2022年顺利地承办冬奥,那等于是说,那些在反送中运动中的香港年轻人白白被打、被关吗?现在还存在数以百万计的维吾尔、哈萨克以及其他少数民族被关在中国的监狱,他们的人权呢?”

  江盖世认为,现在的中共政权,犹如当年德国的纳粹,都企图想借民族主义气焰高张的氛围征服世界;明年将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奥运会,恰似 1936 年夏季在柏林的奥林匹克运动会,都是野心独裁者宣扬国威,背离奥林匹克精神的民族大戏。北京冬奥若如期举行,等于为中共的专制残暴背书,抵制北京冬奥是每一位有良知的人都必须要做的事。

 

 

相关专题:新疆,北京,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08: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