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研究:接种两剂疫苗不够 还需追加一剂

京港台:2021-6-29 09:50|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研究:接种两剂疫苗不够 还需追加一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美国洛杉矶(专题)加州(专题)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指出,感染过COVID-19者,可能只需要追加一剂mRNA疫苗,即可获得最大程度的保护力。研究人员也指出,所有接种过疫苗的人,无论是否曾感染过都可能需要追加注射,因为无论是透过疫苗或自然感染所产生的抗体都以同样速度下降。

  研究人员23日在ACS Nano期刊上发表研究,指称先前染疫的效果可以充当两剂疫苗中的「第一剂」,因此曾染疫者只要追加一剂,就可以提供相当于未曾染疫者施打两剂的效用。

  研究作者指出,「数据显示,先前染疫者在首度接种mRNA疫苗时会产生巨大反应,但第二次接种时只有少许或没有任何好处。当局值得把这一点纳入考虑并修改公共卫生政策,以利最大化疫苗的效用,并避免不必要的副作用。」

  这项研究主要针对需要施打两剂的辉瑞和莫德纳疫苗,两款均使用mRNA技术触发免疫系统产生抗体。研究人员找来28名未感染者,发现他们在接种第一剂疫苗时产生的抗体水准,与轻症者感染后不久的水准相似;需要两剂才能获得类似于重症者感染后不久观察到的抗体。相较下,36名曾染疫的受测者,在接种一剂疫苗后就能产生类似自然感染重症者的强烈抗体反应,但再施打第二剂时,却无法提高额外的抗体水准。

  研究也发现,受测者在接种完第二剂疫苗之后,抗体会随时间而下降,与自然感染后下降幅度相当,平均85天内损失九成抗体。研究人员指出,这代表在疫苗接种后的几个月内,抗体可能急剧下降,每个人都可能需要追加疫苗以维持保护力。

  不过,根据美联社先前报导,有些专家认为,证据显示mRNA疫苗的免疫效果,不只仰赖会随时间而降低的抗体,因此可能每隔几年再追加疫苗即可。

  

 

相关专题:美国,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