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朝鲜电视前所未见的播放片段 国民担心金正恩消瘦

京港台:2021-6-30 02:01|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朝鲜电视前所未见的播放片段 国民担心金正恩消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朝鲜电视台播放了前所未见的片段,显示朝鲜国民为金正恩忽然体重下降而表达担忧。

  朝鲜最高领导人的健康状况通常是该国不容谈论的事情。在官方媒体上,他的照片与影像也受到严格控制。

  该国的主要电视频道也播放了金正恩近年来似乎变得比过去瘦的画面。

  朝鲜领导人上任十年来,外界一直有关于他健康状况的传言,但是该国素以神秘著称的政府很少承认任何传言。

  朝鲜观众看到了什么?

  朝鲜中央电视台(Korea Central Television)最近播放的两个片段似乎引起了对最高领导人健康状况的担忧。

  其中一段影片显示,出席一个演唱会时的他似乎身材暴瘦。

  第二段影片——也是最不寻常的一段——是一名不具名的平壤市民在上周五(6月25日)的主要新闻节目上向中央电视台表示:“看见(金正恩同志)变得这么消瘦,我们所有人都很伤心。”

  “每个人都开始哭起来了,”他说。

  本月较早前劳动党会议的片段和照片显示,金正恩的体重正在减轻。

  NK新闻(NK News)网站的分析显示,金正恩手上那枚设计款腕表的表带比较早前的场合中扣得更紧,显示他的体重正在减轻。

  我们仍然不知道这名担忧的市民上电视的片段播出的原因是什么,但是朝鲜事务网站One Korea Center的负责人郭吉燮(Kwak Gil Seob,音)向BBC表示,平壤政权“绝不会允许金正恩的负责消息发布”——这意味着片段播出是“为了显示金正恩自己正在主动减重”。

  郭吉燮表示,片段“显示他尽忠于他的人民”:“金正恩是在用他自己作为宣传的平台,来强化一个领导人不分昼夜地为他的人民服务的形象。”

  这为什么重要?

  自成为该国最高领导人以来,金正恩的健康状况很多时候都受到外界关注。

  他于2011年11月接过已故父亲金正日的政权,而朝鲜观察者看到他上任后的十年间体重持续增加。

  金正恩是这个共产主义政权的金氏家族第三代,而朝鲜领导层被看作是政府宣传所声称的“白头山血统”世袭制度——这是朝鲜半岛北边的一座神圣山脉,朝鲜开国领袖金日成被指曾在此与日军进行游击战。

  金正恩并没有明确的继承人,而他若去世或者长期无法工作,可能将在这个核武政权当中造成权力真空,给东亚局势带来更多不稳定。

  外界认为,假如他的胞妹金与正被认为不适合继位,朝鲜政权可能会首次由金氏家族以外的人接掌。

  金正恩过去的健康状况

  2014年,金正恩曾40天没有露面,引发外界对他可能身患严重疾病甚至死亡的猜测。他再次出现的时候是手持一支拐杖,令观察人士认定,他此前是在进行脚踝手术之后休养了一段时间。

  过去金正恩曾有过短暂的不见踪影,韩国政府认为可能是由于他要就医。

  2020年有一次这样的事例,金正恩再次出现时,手腕上有一个可能是进行过医疗程序留下的印记。

  外界相信他的年龄是37岁,且认为他是一个严重吸烟者。他还被认为是重度的饮酒者。

  他在这些年间的体重上升令观察人士猜测,他可能患有糖尿病和痛风之类的疾病。但是由于直到现在之前,领导人的健康从来未被政府媒体提及,这些事情都不可能得到确认。

  

 

 

相关专题:金正恩,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23: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