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洲杯:死亡之组全体回家,乌克兰读秒绝杀

京港台:2021-6-30 21:57| 来源:ZAKER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欧洲杯:死亡之组全体回家,乌克兰读秒绝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格兰队长凯恩终于进球了。

  搞了半天,原来欧洲杯死亡之组是这个意思——一出小组,全部 " 死亡 "。

  30 日凌晨,德国队在客场 0-2 不敌英格兰,不仅让自己提前回家,无缘 8 强的成绩顺手给勒夫的时代画上了句号。

  这是 1966 年以来,英格兰首次在大赛中淘汰德国队——三狮军团英格兰似乎打破了心魔,放眼下半区对手乌克兰、丹麦和捷克,他们要一路直通决赛了?

  

  多夫比克(右)绝杀瑞典。

  另一场比赛,乌克兰队加时读秒 2-1 绝杀瑞典,多夫比克鱼跃头球的一幕,恍惚间主教练舍甫琴科自己穿着球衣上场了。

  而更令人唏嘘的是—— 4 个欧洲杯小组第三出线,只有葡萄牙在 16 强被淘汰了 ……

  7 月 3 日 0 点 瑞士 VS 西班牙

  7 月 3 日 3 点 比利时 VS 意大利

  7 月 4 日 0 点 捷克 VS 丹麦

  7 月 4 日 3 点 乌克兰 VS 英格兰

  

  欧洲杯八强对阵已经产生。

  这次不再是 " 三喵军团 "

  虽然在此前的 36 次交手中,英格兰队面对德国 16 胜 5 平 15 负略占优势,但到了大赛舞台,德国队简直是英格兰的梦魇。

  上一次两队在大赛上对决,就是在 2010 年南非世界杯的八分之一决赛,彼时德国的 4 比 1 大胜过关,还发生了著名的兰帕德门线误判事件。

  

  斯特林为英格兰队打破僵局。

  事实上,历史上发生在大赛淘汰赛阶段的英德大战只有 5 次,英格兰队只赢过一次——那就是 1966 年夺得冠军的世界杯决赛,其余 4 次全部成为了打道回府的那一方。而在 1996 年的英格兰本土欧洲杯,有位球员软绵无力的点球被德国门将没收,英格兰饮恨半决赛——那位倒霉蛋叫索斯盖特,现在坐在教练席指挥着三狮军团。

  

  索斯盖特终于报了 25 年前的仇。

  但此番再次相逢,英格兰球迷终于可以挺直腰杆。三狮军团以最令人满意的方式完成晋级——不仅小组赛包揽全队两粒进球的斯特林再度进球,此前迟迟不能打开进球账户的队长凯恩也终于完成了破门。自从 1966 年之后,英格兰终于再一次完成了大赛淘汰赛击败德国队的夙愿,这也是他们在 21 世纪首次在大赛中击败德国队。

  

  媒体 P 图,模仿 1966 年英格兰队世界杯夺冠经典画面。

  同时,在欧洲杯经常成为淘汰赛 " 软脚虾 ",被人们戏称为 " 三喵军团 " 的英格兰,这次也算是硬气了一回。历史上他们此前参加 6 场欧洲杯淘汰赛只赢了一场(1996 年四分之一决赛点球击败西班牙),这场比赛,还是他们第二次在欧洲杯淘汰赛获胜。

  

  看台上的贝克汉姆和儿子。

  击败老对手之后,英格兰的前方似乎已经一片坦途——在豪门稀少的下半区,他们的下一个对手是八分之一决赛淘汰瑞典的乌克兰,同区的半决赛对手则将在捷克和丹麦之间产生。但在所有英格兰球迷欢欣鼓舞之际,主教练索斯盖特不忘 " 泼冷水 ":" 如果我们周六(的四分之一决赛)被淘汰了,那么今天取得的胜利就没有任何意义。"

  

  庆祝胜利的英格兰球员。

  仔细想想,索斯盖特的这番话似乎别有深意——除非赢到最后,否则任何一场淘汰赛失利,都会让此前的胜利失去意义。换句话说,三狮军团这次在心里瞄准的目标也只有冠军了。

  

  勒夫赛后和穆勒拥抱。

  告别的时候,总该用力一点

  当英格兰球员和球迷在疯狂庆祝胜利之时,德国队只能遗憾迎来出局的结果。

  对于欧洲杯前就确定会在本届比赛后离任的勒夫来说,这也成为了他在德国队帅位上的最后一战。

  

  赛后穆勒(右)安慰基米希。

  预想中的离别总会到来,但当它真的来得如此迅速又如此决绝,留下的也只有无奈的摇头叹息。在这最后一场比赛,勒夫的排兵布阵依然遭到外界诟病,球队名宿巴拉克就对其过晚的换人调整提出批评:" 到底为什么?没人知道,大家可以等着德国队落后了。"

  

  勒夫在场边秀了把停球。

  不过在勒夫自己看来,自己的失败也有运气欠缺的因素:" 穆勒和维尔纳有过两次相当好的机会,可以都没能抓住,我们或许缺失了在某些时刻的冷静和智慧。" 的确,穆勒的单刀不进,维尔纳的错失良机,让德国球迷的希望难以变成现实——拿勒夫的话来说,目送英格兰晋级后,当下的德国队是 " 死一般的沉寂 "……

  

  这个经典动作,何时再能看见?

  但在盖棺定论之际,该如何评论勒夫的德国队生涯——潮涨潮落,不完美,有时也很完美。

  2006 年世界杯后接替克林斯曼拿过教鞭的勒夫,已经是同期主帅中执教时间最长的国家队主帅—— 198 场比赛 124 胜 40 平 34 负,胜率 63% 的答卷,绝对称得上优秀。

  2014 年世界杯冠军、2017 年联合会杯冠军,勒夫已经留下足够辉煌的成就,但唯独缺失的欧洲杯冠军(此前 1 次打入决赛,两次打入半决赛),已经没有机会再去争取了。

  

  事实上,在 2018 年世界杯的溃败后,勒夫的下课就似乎已是板上钉钉,只是额外三年的时间,终究还是没能让他和自己的战术理念完成救赎。

  德国队已经确认将在欧洲杯后迎来新帅弗里克,当旧时代随着遗憾谢幕,新的时代就留给下一位接棒人去创造吧。

  德国战车不熄,他们只是需要换个活法。

  

  曼城边锋津琴科一球一助,拿下全场最佳。

  又见绝杀,这场比赛太惨烈了

  小组赛第三轮,瑞典在 3 比 2 绝杀波兰之后以小组头名强势出现,然而在淘汰赛首轮,他们也尝到了被绝杀的滋味。

  对阵乌克兰的这场八分之一决赛,两队在上半场就打成 1 比 1 平,随后再无建树,僵局一直持续到加时赛的最后时刻——替补上场的多夫比克用一粒宝贵的头球破门完成绝杀。这粒进球,也是多夫拜克的国家队首球。

  

  中超大连人后卫丹尼尔松飞铲别谢金,导致后者受伤。

  纵观整场比赛,只能用惨烈二字来形容——双方寸步不让的争夺和频频出现的凶狠对抗,让观众看得心惊肉跳。中超大连人后卫丹尼尔松在加时赛阶段就因为危险铲球而被罚下场,这也让瑞典遭受了加时赛少打一人的逆境。

  

  丹尼尔松可以提前备战中超了。

  120 分钟的对抗,双方一共出现了 4 张黄牌 1 张红牌,犯规总计 18 次,解围 55 次,球权转换 90 次,别谢金的受伤下场更是让人心疼。

  球迷只能吐槽道," 要不然乌克兰主教练自己上吧 "、" 丹尼尔松的犯规的确很中超 "……

  这或许不是一场场面华丽赏心悦目的比赛,但激烈的争夺以及最后的绝杀,仍然让人血脉喷张。

  

  别谢金受伤下场。

  多夫比克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差一点就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最晚的进球——进球时间仅次于 2008 年欧洲杯土耳其对阵克罗地亚时,土耳其球员图森尔克完成的进球。而乌克兰 " 核弹头 " 舍甫琴科,也由此带领球队创造了历史——这是乌克兰队首次闯进欧洲杯八强。

  

  舍甫琴科献上飞吻。

  看上去,不管在场上还是教练席上,舍甫琴科都可以成为创造历史的那一个。2006 年世界杯,舍甫琴科就曾作为球员和乌克兰队一起杀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不敌最后夺冠的意大利),此番欧洲杯晋级,是球队第二次闯进大赛八强。

  

  索斯盖特和舍甫琴科在球员时代就有交手。

  而有了瑞士爆冷干掉法国队的例子在前,任何豪门球队都没资格掉以轻心——尤其是刚刚赢了德国,举国一片欢腾的英格兰,必须要小心啊。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