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有人快饿死有人赚饱!巴菲特叹疫情造成极度不公

京港台:2021-7-1 04:46| 来源:经济日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有人快饿死有人赚饱!巴菲特叹疫情造成极度不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股神”巴菲特周二(29日)在CNBC的一个特别节目中谈论新冠疫情带来极度失衡的影响,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的小企业受到非常严重的伤害,然而几乎所有的大企业却好到不行。他说,新冠病毒的难以预测性,还没完没了。

  去年3月新冠疫情在全美各地陆续爆发,20兆美元规模的经济全面停摆。做小生意的店家被迫关门不能营业,消费者改到大型零售商和电子商务巨人采买。美国去年第1季的国内生产毛额(GDP)崩跌31.4%,是“后经济大萧条”时代前所见未见的下挫。

  巴菲特说:“一切至今还没结束。我指的是‘不可预测性’依然在。情况一直都非常难预测,对有些人和企业,结果比料想的好。然而对有些人来说,所有的希望都破灭了。”

  巴菲特长期事业伙伴孟格也一起上节目,孟格举汽车经销商为例,疫情就带来大量获利。“业绩不只是回到正常而已,是他们没料想到的超级成功。只有疫情才让他们有机会数钱数到手软。”

  不过,疫情之初,“在(去年)3月、4月时,我们有所入股的经销商都真心觉得将会有一堆麻烦。”巴菲特说。他经营的波克夏公司旗下有个汽车公司,是美国最大的汽车经销网之一,有78家独立营运的汽车销售商。

  巴菲特表示,自己由这场史无前例的疫病大流行,学到的最大教训是,世界对于势必会发生的紧急情况,竟是如此疏于准备。“疫情定会袭来,这还不是想像得到的最坏的情况。”他说,“社会对于看似遥远却可能没多久真会发生的事,准备得一阵慌乱。”

  巴菲特提到各界对核子、化学和生物以及现在网络等等威胁,所可能带来的可怕后果,都有下一些工夫研究和因应。但对于这次疫病大流行,社会似乎没看到特别拿手的掌控对策。“我和孟格在许多方面都一直没道理地幸运,此时此刻还能在这里,真的是最幸运的事。”巴菲特认为,应该思考“我们该做什么,来让50年后、100年后、200年后的人类可以享受更好的生活,而不是把它弄得乱七八糟。”

  

 

相关专题:巴菲特,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9: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