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导弹之父跌入燃料池 五秒内化为血水 尸骨无存

京港台:2021-7-2 07:48| 来源:尘缘亦绝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导弹之父跌入燃料池 五秒内化为血水 尸骨无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网易号尘缘亦绝:俗话说得好"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要说导弹技术的话,这个世界上可以说俄罗斯是最先进的,但不为人知的是,先进技术的背后俄罗斯也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部分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为了祖国的强盛甚至为其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一个强大的国家,最重要的要军事力量的强悍,不能只把眼光仅仅局限于国家的经济实力。

  从核弹的研发就能看出国家军事力量的强弱,研发的复杂程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不仅依靠扎实的学识更要有丰富的经验,不少核弹领域的专家一生致力于核弹事业,为国家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二战结束后,世界格局进行了一分为二的划分,一半是美国,一半是苏联。德国战败,美苏共同瓜分了战败国的军事遗产,最有名的就属V2火箭。随后两大阵营对军事的比拼愈发激烈,双方都希望能在高科技武器上尤其是弹道导弹方面更胜一筹。

  虽然在此之前,德国在导弹领域的技术水平全世界领先最高的,但二战后期,德国人率先研制出了火箭弹,并在苏德战场上给苏军造成了重大伤亡。

  

  受到重创的苏军也开始研制起了火箭弹,并在二战结束后掠夺了德国大量技术人才,制造的成果突飞猛进,还迅速掌握了德军火箭弹的先进技术,为之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苏联解体后,就把这些军事宝藏赠予了俄罗斯,所以俄罗斯不管是导弹的杀伤力,还是射速等方面都比其他国家略胜一筹。

  苏联的导弹进程

  苏联的军事力量突飞猛进,离不开科学家们的付出。苏联的"火箭之父"是科罗廖夫,参加过二战,并在此期间担任过苏联火箭的总设计师,而他的徒弟戈尔涅夫更是家喻户晓,创造出了当时最先进的导弹,是苏联的"弹道导弹之父"。

  

  戈尔涅夫是该领域的专家,在导弹领域有巨大的贡献,不管在亚洲和还是世界上,他的地位以及技术水平都是非常之高的,不仅如此,他还是很多专项技术的拥有者。

  美苏之间互相发掘科技人才的争斗非常激烈,美国为了得到高精尖人才,便不惜余力的来引诱苏联的科技人员,还有前往苏联的德国科学家。但从戈尔涅夫和科罗廖夫的生活状态来看,他们早年在苏联过得都不是很好,但却都抵抗了美国的诱惑,一心为苏联被竭尽所能的工作着。

  1950年,当时戈尔涅夫带领团队研发出了核导弹,在当时看来十分的了不起,科学家们戈尔涅夫指导下,剖析了德国赫赫有名的V2飞弹,并且以此研发出了大名鼎鼎的"飞毛腿导弹"为苏联的应用型导弹奠定了基础。

  "飞毛腿导弹"在外形和构造上几乎就是V2导弹的翻版,不过采用了很多新的技术,在当时"飞毛腿导弹"具备最前沿的核常兼备能力,就是这项专利,打败了无数个导弹,就是这么一位令人敬佩的科学家却因失足落入化学池,壮烈牺牲,实属可惜。

  科学家们虽然不会像军人一样冲到第一线奋勇杀敌,但也是十分危险的,大多数的化学材料都对人体产生不可计量的危险,严重时更会危及到人们的生命,为科学献身的科学家不计其数,大家熟知的就是为放射性物质"镭"而献身的居里夫人。

  令人敬佩的戈尔涅夫

  无独有偶,戈尔涅夫在一次研究中发现燃料是研制更强导弹的核心因素,于是便开始钻研此项技术,而在当时的科技水平较为落后的条件下,燃料的辐射能力通常是很强的,戈尔涅夫在研发时一直奋斗在第一线。

  

  当时弹道导弹还没有制造出固态的燃料,所有的导弹发射车都需要携带保障车,用来给导弹加注燃料,但为了更高的燃烧(电视剧)效率,研发团队都是采用的剧毒液化气体。

  这种液化气体虽然满足研制的需求,但其中的腐蚀性浓度非常高,毒性也大到难以想象,一旦为人体接触后果不堪设想,戈尔涅夫本人在科研方面一直都是身体力行,这样的行为是值得赞扬的,却也因此结束了生命。

  在一次打开燃料池检查的时候,由于太过专心看资料就没有注意此时自己已经走到燃料池的上方,而他的脚下正好有一摊油渍,脚底一打滑,不慎跌入燃料池,仅仅五秒之内身体就被溶解得一干二净,化为了一滩血水。

  在场的人都被惊呆了,还没反应过来,戈尔涅夫就被溶成血水,尸骨无存,无人能救。科学家不仅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还让俄罗斯在该领域损失惨重。

  苏联至此损失了一个高级人才,意外去世的戈尔涅夫直接导致国家的导弹水平整体倒退。戈尔涅夫去世的节点正好处于苏联研发的关键时期,"飞毛腿导弹"的制造已全面展开。

  

  苏联的SS6洲际导弹于1957年首次发射,但因为损失了戈尔涅夫这个优秀的人才,导致导弹技术并不成熟,过了十多年,洲际导弹部署了十几枚就正式退役了。

  现在世界虽然处于和平,但是每个国家都在马不停蹄的发展自己的军事力量,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国民的安全,如今美国科技这么发达就是因为人才很多,在二战结束后美国没有索要赔款,而是要走了很多的科学家,这也使得美国在科技上取得这么大的成就。

  其实不仅仅是美国,还有很多国家在科技方面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当今世界,科技如此的发达,离不开科学家们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为了自己国家的繁荣昌盛付出了许多不为人知的贡献,他们就是和平时代的战士,向科学家们致敬!

相关专题:导弹,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