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庆祝大会9点改8点印好的请柬咋办?揭秘背后故事

京港台:2021-7-2 14:02|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庆祝大会9点改8点印好的请柬咋办?揭秘背后故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很多参会人员在朋友圈晒出大会请柬,细心的人发现,请柬上大会时间“上午8时”的“8”不是印刷上去的,而是一个突起的贴纸贴上去的。这是怎么回事?

  “我们是6月26号前后才收到通知,大会开始时间由9点提前到8点,这时印制完成已经送到我们手里的请柬,大概有1.7万份左右。”负责请柬发放的庆祝大会广场参会人员服务指挥部人员座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时重新印刷时间太紧张,而且影响请柬发放。印刷出的请柬作废,也会造成巨大浪费。印制单位加印了一批带不干胶的贴纸数字“8”,送到了票证发放现场,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12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人员座次部20名工作人员,连同印制单位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加点,连夜把“8”贴到了请柬上已经印制好的“9”上。

  

  6月27日下午记者采访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票证发放志愿者时,问他们票证发放哪个环节最累,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贴8!”

  “先把一个个8从带不干胶的纸上撕下来,在桌角上贴成排,再拿镊子,一个个粘到请柬上。你知道吗,这个字太小了!盯得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脖子弯得都抬不起来了!”志愿者、大四学生唐海栋说。每个“8”只有一个3号字大小,要不偏不倚地粘到“9”字上面,还不能遮挡了两边的字,这绣花的活难度有多大可想而知。

  “今夜拿到请柬,看到贴’8’,感受到幕后为庆祝建党百年默默奉献者的辛勤劳动。”

  “充分彰显党中央厉行节约!”

  知道“贴8”背后的故事,网友纷纷点赞。

相关专题:揭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7: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