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微软控美国政府滥权: 秘密获取客户数据 需索无度

京港台:2021-7-3 03:49| 来源:newtalk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微软控美国政府滥权: 秘密获取客户数据 需索无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微软公司负责用户安全的副总裁伯特(Tom Burt)在当地时间6月30日,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揭露,美国联邦执法部门近年来频繁签发上千封“保密令”,以秘密获取微软用户的数据,包括电子邮件等,甚至已经是成了“例行公事”。

  伯特表示,美国联邦执法部门签发“保密令”,已成了例行公事,目前签发件数已达2400至3500份,且签发的频次多达每天7到10份。

  伯特指出,只要执法部门想查美国人的邮件内容,或是储存在云端的敏感内容时,就会签发,他更直言:“也不是哪届(美国联邦)政府独有的做法”。

  根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指出,微软是根据法院命令交出记录的公司之一,但碍于禁言令,不得不等待2年多才能披露。

  “我们不能相信该部门会自行监管”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old Nadler)周三在开幕词中表示,川普政府曾利用政策便利,对媒体记者等目标人物的电子数据进行调查。

  纳德勒认为,有必要进行改革,以抑制联邦执法部门的滥权行径。

  纳德勒指出,21世纪的联邦检察官不需要到你的办公室去,也不需要给记者发传票,因为只要找第三方公司,去翻你的“虚拟办公室”就好。

  根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指出,微软总裁史密斯(Brad Smith)呼吁,美国联邦执法部门应停止过度地使用这种秘密命令的做法,“检察官经常滥用自由去利用此技术”。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则表示,司法部将放弃索取媒体记者记录的做法,且会尽速将此立场正式化。

  

 

 

相关专题:美国,比尔盖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7: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