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100亿巨头旗下拟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回应了

京港台:2021-7-3 19: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我来说几句


1100亿巨头旗下拟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回应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3日,最新市值达1148亿元的科技巨头闻泰科技突然被传出一则重磅消息。

  据媒体报道,闻泰科技旗下安世半导体将以63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专题)5.64亿元)收购英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Newport Wafer Fab。对此,闻泰科技方面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称,不予置评。

  中证君注意到,闻泰科技目前正在加大对半导体以及通讯业务的投资和布局,提出了从服务型公司向产品公司转变的战略目标。

  

  来源:Wind

  安世拟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

  据报道称,NWF主要生产用于汽车电源应用的半导体芯片,是英国为数不多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之一。安世半导体将于下周一或周二宣布此次收购。

  中证君了解到,安世半导体要完成这项收购需要通过英国的相关审核。

  闻泰科技是一家从事通讯和半导体业务的公司。闻泰科技2020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安世半导体剩余股权的收购,已实现对安世半导体100%的控股。

  安世半导体是全球知名的半导体IDM公司,总部位于荷兰奈梅亨,每年可交付900多亿件产品,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全球各类电子设计。

  芯谋研究数据显示,2020年,安世半导体在全球功率分立器件公司的排名由2019年的第11名上升至第9名。在中国功率分立器件公司排名中,安世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排名第一。

  向产品公司转型

  据中证君了解,安世半导体的功率分立器件需求旺盛。手机、TWS耳机、智能手表、平板、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均会用到功率分立器件。此外,传统汽车和新能源车对功率半导体的需求也非常旺盛。

  闻泰科技年报显示,2020年,安世半导体来源于汽车、移动及穿戴设备、工业与电力、计算机设备、消费领域的收入占比分别为45%、23%、22%、5%、5%。

  目前,闻泰科技在加大半导体业务领域的投入。年报显示,2020年,闻泰科技半导体业务研发投入6.5亿元,进一步加强了在中高压MOSFET、化合物半导体产品SiC和GaN产品以及模拟类产品的研发投入,预计2021年研发投入为8.9亿元。

  6月28日晚间,闻泰科技公告称,公开发行可转债项目通过证监会审核。闻泰科技此前公告显示,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6亿元,募集资金用于闻泰无锡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闻泰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二期)、闻泰印度(专题)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移动智能终端及配件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闻泰科技近期收购了欧菲光特定客户业务,形成半导体IDM、光学模组、通讯产品集成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政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推动闻泰科技从服务型公司向产品公司的战略转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