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誓言完成统一大业 攻台三步骤引关注

京港台:2021-7-3 23:5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2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誓言完成统一大业 攻台三步骤引关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习近平(专题)7月1日在中共建党百年大庆发表讲话。

  习近平在中共建党百年大庆上煽动民族主义情绪强调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同时,中国一家具有官方背景的《舰船知识》杂志发表文章和视频描绘了中国军队“武统台湾(专题)”的具体步骤。

  香港(专题)南华早报、美国媒体合众社和台湾一些媒体都报道或转载了这一消息。《舰船知识》描述的攻台方案大致分三个阶段。

  在第一阶段,解放军向台湾发起弹道导弹攻击,目标是摧毁台湾的机场、预警雷达、防空导弹基地、以及设在台湾全岛各处的指挥中心等信息搜集与决策设施。解放军可能使用东风-16短程弹道导弹,突破台湾的导弹防御系统。

  第二阶段是从陆地、军舰和潜舰上发射鹰击-91和长剑-10巡航导弹等导弹,对台湾的军事基地、军火库,雷达、通讯基础设施和公路等要道进行密集轰炸。

  第三阶段是水面舰艇和陆基火箭军共同发起猛烈炮击,为解放军的海军陆战队和两栖登陆部队登陆台岛清除最后的障碍。

  《舰船知识》创刊于上个世纪70年代,据称是中国大陆最具影响力的三大知识类刊物。另外两家是《航空知识》和《兵器知识》。

  《舰船知识》在微博上张贴的动画视频向台湾发出严厉警告,称台独只会走向死胡同。

  习近平在中共建党百年纪念大会上再次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他还向美国等西方国家发出警告说,“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在最近的几个月里,台海局势空前紧张。中共要武统台湾的声调急速提升,对台湾的军事压力大幅度增加。解放军的各种军机闯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的行动更加频繁。6月15日,中共军机犯台的架次多达28架次,让国际社会感到震惊。

  但是,台海军事观察者指出,美国和西方其它国家已经充分注意到中共犯台的风险,正在强化多边军事合作,频繁举行多国军演,震慑中国犯台企图。同时,它们也在增加给台湾提供高端进攻性武器,加强台湾的防御能力。观察人士认为,这一切将会给中国军队武统台湾的行动造成巨大的代价。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