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高法院祭出大招:民主党重大挫败 拜登极失望

京港台:2021-7-4 01:57| 来源:寰宇大观察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最高法院祭出大招:民主党重大挫败 拜登极失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7月1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作出了一项十分有利于保守派的判决,在民主党力推的新投票法被参议院共和党人拒之门外的情况下,这起判决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最高法院以6比3的判决结果,支持了亚利桑那州对“选票收割”的禁令,认定其不违反1965年选举法。

  最高法院的此次投票,严格按照保守派与自由派的阵营投出。

  投票通过后,民主党指责最高法院的判决是对少数族裔的歧视,并再次提出要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人数。

  民主党参议员、来自麻省的Ed Markey说:“今天的判决是又一起发生在选举权利上的挫折,我们必须抓紧时间来保护人们的投票权利。我们必须废除‘阻挠议事’程序,我们必须通过新的选举法,我们必须增加大法官的人数。”

  排比句有什么用?这个人的三个愿望,都得落空。

  民主党众议员、来自纽约(专题)的Mondaire Jones气急败坏地说:“扩大他妈的最高法院(Expand the damn court)。”

  这种素质,对司法权的这种态度,是怎么选上众议员的?美国人真的需要反思了。是不是没有“选票收割”,这人就不能连任了?所以才气急败坏?

  民主党参议员、来自佛蒙特的桑德斯说:“如果麦康奈尔可以废除‘阻挠议事’程序,可以让川普任命三名极右翼的大法官,这三人刚刚投票赞成侵害选举权。你知道吗?民主党也可以废除‘阻挠议事’程序,拯救民主,让人们更加容易地投票,而不是更难。”

  桑德斯简直是一派胡言,麦康奈尔哪里废除‘阻挠议事’程序了?麦康奈尔只是在川普执政时期循着民主党人制造的先例,启用了‘核选项’而已。2014年,参议院民主党人要首次启用‘核选项’时,共和党人就警告他们不要那样做,否则共和党以后也会依葫芦画瓢,但民主党根本就听不进去。现在桑德斯颠倒黑白,明明是自己党派造的孽,非要把屎盆子扣在共和党身上。

  很多人把桑德斯视为一个人畜无害的人,认为这老头儿挺可爱,是个邻家老头,只是时运不济。然而这是天大的误解,桑德斯还不如拜登(专题),不如哈里斯。就正如网络上的邻家女孩跟你不合适一样,邻家老头也不合适。邻家女孩最重要的特点是好看,这种好看是有用的;桑德斯的政策也是好看,但这种好看,是没用的。

  在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反对废除“阻挠议事”程序的情况下,民主党是无法通过新的选举法的,也无法通过新的《司法法》来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人数。民主党的老调重弹,是浪费立法资源。

  最高法院的人数并不是由宪法规定的,而是由普通法律规定,目前规定大法官人数的法律是《Judicial Act of 1869》,这是一部1869年制定的法律。大法官人数维持在9人,相当于是政治惯例了。民主党又想着来打破这个惯例,就不怕重蹈覆辙吗?当年贸然启动“核选项”的前车之鉴,民主党已经忘了。

  拜登也发表了声明,表达了对最高法院的失望。拜登说:“今天,我对合众国最高法院的判决感到极其失望,这个判决损害了投票权。在仅仅八年的时间内,最高法院就对《1965年投票权法》的两项最重要条款造成了严重损害。”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表声明说:“最高法院的判决是对投票权的史无前例地侵害。”

  其实真正史无前例地侵害了投票权的行为,正是美国内战后,南方各州民主党人所制定的黑人法典。

  共和党在内战后,通过宪法赋予了黑人投票权。并且选出了黑人担任参议员与众议员,但在南方重建时期结束后,民主党人又重新控制了南方各州,他们又开始无视宪法,开始取消黑人的选举权了。

  不久前,最高法院在另外一个案件中判决根据现行法律,非法移民(专题)不能获取绿卡。没有绿卡,当然也就无法加入美国国籍了。

  最高法院在昨天的判决,就意味着别的红州也可以放心大胆地禁止“选票收割”了,这对民主党是一个重大打击,打击有多严重?你看看拜登、佩洛西、桑德斯他们是怎么说的,你就知道有多严重了。

  另据世界新闻网报道,裁决不利拜登政府,可能衝击民主党票仓,为2022年期中选举及2024年总统大选投下新变数。

  多数大法官也认为,亚州法规是为防止投票舞弊,“邮寄投票的真正危险是诈欺”。这正是共和党红州急于弥补不利的选举漏洞。

  强烈反对的三位自由派大法官,由凯根执笔不同意见书认为,大法官多数裁定等于摧毁本欲终结投票歧视的投票权法。拜登也发表声明批评这项裁决,认为“短短八年时间,最高法院严重破坏1965年我们多少年才争取到的投票权法律”。

  最高法院判决的直接影响,包括:一,已在法院状告乔治亚州新选举法规违法的联邦司法部,可能陷入未审先败困境;二,裁决将鼓舞其他共和党红州议会跟进立法或修正法律,从严认定投票资格。实际上,部分红州去年即通过选民投票须提供有照片身分证明,并限制投票站与集票箱数量与地点。共和党认为新措施在防止舞弊,民主党则认为是打压与限制少数族裔投票,涉种族歧视。

  拜登上任后,新国会年初在众院通过“人民法案”,试图从联邦立法对投票权立母法,使红州难透过州法从严认定投票资格及投票方式。但众院通过后,参院共和党50票团结一致阻挡法案,民主党目标未达成。

  自由派媒体痛批最高法院的裁决,认为是民主党重大挫败。“华盛顿邮报”社论指这是为立法限制投票权开绿灯,摧毁原本中立的投票权法。“纽约时报”社论指“最高法院抛弃投票权法”,六位保守派大法官要支持民主党的选民远离投票站,即使得票再多,也不让民主党候选人获胜”。支持民主党的美华协会发表声明,指这项裁定伤害亚太裔投票权。

  平心而论,投票权是美式民主的最重要表达渠道,更重要的,合格选民也须诚实投票、计票。近日纽约市长民主党初选就爆出纽约市选举局计票时,竟把13万张样票统计进去,因领先的候选人发现两次开票数有异,才掀开丑闻,究竟是工作人员电脑操作失误或蓄意舞弊,让选民对选举制度丧失信心。

  亚州检察长布诺维奇表示,公务员有神圣责任维护人民投票权与对选举投票过程的信心。最高法院的裁决,意义就在这里。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