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王毅重申习近平讲话 警告敌手不要误判中国意向

京港台:2021-7-4 23:46| 来源:VOA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王毅重申习近平讲话 警告敌手不要误判中国意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国外交部长阐述了北京在国际舞台上日益挑衅的立场,多次抨击美国,并强调了习近平主席上周在中共百年庆典讲话中的大部分情绪。

  王毅周六(7 月 3 日)在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一个政府管理的政策团体)组织的世界和平论坛上发表讲话,内容涉及全球大流行、反恐、朝鲜、伊朗核问题和台湾等大范围话题,展示了中国在全球事务中的态度,也表现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上周在中共建党庆典上讲话中所流露出的情绪。

  王毅说:“今天的中国不再是 100 年前的那个国家。”

  他说:“任何个人和力量都不应低估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和能力。”

  在美国总统乔·拜登 (Joe Biden) 任内,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关系仍然紧张,并未像一些分析所认为的那样,会随着其前任特朗普总统离任而有所改善。

  随着政府评估一系列新政策,拜登在取消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方面进展缓慢。

  周四(7月1),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的讲话中警告国家的对手不要反对他的政府,他说中国不能再被“欺负、压迫和奴役。”

  习近平说:“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 亿多中国人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早在今年3 月,美中在拜登就任后第一次面对面会谈就变成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与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之间的争吵。

  据报道,华盛顿和北京在最近在意大利举行的 20 国集团会议期间讨论了布林肯和王毅的会面,但这并未发生。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正在探索拜登与习近平通电话的可能性,但没有任何进展。

  王毅在一系列问题上批评了华盛顿。

  在阿富汗问题上,王毅说,美国首先制造了阿富汗问题。 他说:“它不应该简单地将负担转移到其他人身上,并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离开这个国家。”

  王毅说,美国还需要重新考虑几十年来对朝鲜不断的军事威胁和压力,“承认并解决平壤的合理关切。”

  在伊朗核问题上,王毅表示,最重要的是美国尽早决定重新加入该协议,即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

  王毅说:“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对伊朗施加最大压力,是当前伊朗核危机的根源。”

  王毅说:“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他以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努力为例说,世界必须坚决反对“集团”对抗。

  他说,这是冷战思维,是历史的倒退,应该被扫进垃圾箱。

  王毅说:“在冷战期间做霸权的旧梦,不能确保美好的未来,更不能重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相关专题:习近平,王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15: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