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苗腐败疫情严重 巴西各地爆发抗议要求总统辞职

京港台:2021-7-4 23:51| 来源:VOA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疫苗腐败疫情严重 巴西各地爆发抗议要求总统辞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巴西各地爆发抗议活动,要求总统辞职。就在一天前,巴西最高法院授权对总统可能涉及的疫苗交易的腐败行为展开调查。

  几十万巴西民众星期六(7月3日)在全国40多个城市举行集会,要求弹劾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并获得更多的新冠疫苗。

  巴西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50万。巴西帕拉州(Para)首府贝伦(Belem)的一幅漂浮的抗议标语写道,“如果我们为每一位新冠病毒死亡人士默哀一分钟,我们就会在2022年6月之前一直沉默。”

  巴西最高法院星期五授权对总统可能涉及的一起新冠疫苗交易的腐败行为展开调查。

  巴西卫生部进口局负责人米兰达(Luis Ricardo Miranda)6月25日在参议院作证说,有人向他施加压力,要他批准从印度制药公司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Bharat Biotech)进口两千万支新冠疫苗。他说交易发票存在问题,尤其是向一家位于新加坡的公司预先支付了4千5百万美元。他向总统博索纳罗当面表达了自己的关切,总统答应向联邦警察报告。

  但联邦警察向美联社说,他们从来没有接到任何对此进行调查的要求。巴西总统府的秘书长证实了这次会见,但表示米兰达呈交了虚假文件,总统命令对虚假文件进行调查。

  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否认疫苗提供存在违规,博索纳罗称不清楚涉及的腐败行动,自己也没有任何过失。

  巴西最高法院允许调查前,巴西三名参议员要求对此案进行调查。参议院调查委员会的多数议员之前对美联社说,他们的调查一旦结束,就会表决是否对博索纳罗总统提出推诿(prevarication)的指控。如果成立,推诿控罪可被判处三个月到一年的监禁和罚款。

  

 

 

相关专题:巴西,反腐,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