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第一巨人闪婚后不顾劝阻生下儿子,如今怎样

京港台:2021-7-5 21:43| 来源:ZAKER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第一巨人闪婚后不顾劝阻生下儿子,如今怎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你听说过中国第一巨人鲍喜顺吗?

  这位来自内蒙的汉子在 2005 年 7 月,以 2.361 米的身高被吉尼斯认证为 " 世界自然生长第一高人 "。

  这项殊荣使得鲍喜顺获得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也成功改变了他的人生。

  

  01

  2.361 米的身高是什么概念?

  篮球运动员姚明的身高是 2.26 米,鲍喜顺比姚明还要高。

  他的胳膊是 1.06 米长,硕大的手掌比常人大两三倍,腿长就有 1.5 米,脚掌的长度是 38 厘米,宽 12 厘米,要穿 52 码的大鞋,坐到椅子上也要将近 2 米高!

  因为太过夸张的身高,鲍喜顺日常的衣服和鞋子都需要专门定做,平时都舍不得换洗,就怕不小心洗坏了没地方可买。

  有次喜顺在火车站排队,站在两个栏杆中间,维持秩序的保安还没看清楚就冲他喊:快下来,为什么爬栏杆上站着干啥呢!

  

  虽然从小家里贫困,只念到小学就不得不回家务农,青春时期的鲍喜顺对未来的人生还是怀抱着希望。

  他出生时还是正常的孩子,直到 15 岁才突然疯狂长高到 1.9 米。

  一开始,鲍喜顺对自己的身高并没有太多的担忧。因为个子高,别人够不着的地方他轻轻松松就能摸到,还成了当地干活的好手。

  由于经常出工风餐露宿,鲍喜顺的腿得了风湿关节炎,开始双腿行动有些不便。

  20 岁那年,爸爸只能杀了一头羊卖钱,带着鲍喜顺来到沈阳看病。

  走在大街上碰巧遇到了军体大院的教练,优秀的身体条件让鲍喜顺被一眼看中,教练留他在沈阳打篮球,还想把他培养成篮球健将。

  可惜天不遂人愿,鲍喜顺的腿伤一直治不好,身高还继续疯狂地窜到了 2 米 361。

  

  肢体不协调、腿伤跑不动,他今生注定是和篮球梦无缘了。

  不得已回到老家后,鲍喜顺又遭受到了巨大的打击。

  特别的身高让他被老家人视为怪物,渐渐地他也觉得自己不正常,性格本就腼腆的鲍喜顺变得自卑、孤僻。

  为了不被人用看动物的异样眼光对待,鲍喜顺渐渐变得足不出户,连家附近的集市都不敢去,更不用说和陌生人接触。

  唯一不嫌弃他,给他亲手纳鞋、做衣服的母亲,也在鲍喜顺 40 岁那年,永远离开了他。

  在去世前,母亲还硬撑着给儿子赶制了好几双鞋,叮嘱他留着以后穿。

  她心里清楚:自己的儿子,这辈子或许就和幸福美满的家庭无缘了。

  02

  有句老话是,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2004 年,在草原上寂静生活了大半辈子的鲍喜顺,终于迎来了人生的转机。

  这一年,他已经 53 岁。

  有一天,一位叫辛幸的生意人突然敲响了鲍喜顺家的大门,专程来邀请鲍喜顺为自己的火锅店做促销迎宾。

  鲍喜顺内心其实还是很向往和外面的人交往,权衡之后他决定勇敢地去试一试。

  外面的世界真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肉眼可见的是人们的包容度变得更高了,这次鲍喜顺的 " 复出 " 没有迎来白眼和嘲讽。

  当他穿上定制的衣服,微笑着迎接客人时,客人回报他的也是满满的善意,即使投来惊异的目光,也是带着尊重和友好。

  

  十天的促销活动很快就结束了,然而在草原上闷了五十多年的鲍喜顺却再也待不下去了。

  被人接受的感受太棒了,他迫不及待想继续去见见外面的世界。

  和外面的人交往,他的性格也变得乐观自信起来,以前总觉得自己是 " 怪物 " 的自卑感也消失了。

  很快,好运再次眷顾了鲍喜顺。

  在大街上给路人发传单时,他遇到了第二位贵人——《北方新报》的记者汤军。

  在医学上,一般疯狂长高的人都是因为患有巨人症,脑中有脑垂体瘤,导致了非正常生长的长高。

  但鲍喜顺不同,经过专业医生的诊断,他的身体并无异常,属于自然生长。

  得到了确切的诊断报告后,汤军决定为鲍喜顺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鲍喜顺一举刷新了 " 世界自然生长第一高人 " 的记录。

  

  被国内外媒体报道的鲍喜顺,体验了一把当明星的感觉。

  由于被大众熟知,他还成功义务抢救了两只海豚的性命。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抚顺海洋馆有两只海豚误食玩具球,因为胃消化不了而命悬一线。

  经过医生测量,到海豚胃的距离是 1.05 米长,工作人员拿棍去够橡皮球怎么都拽不出来。

  危急关头,辽宁电视台想到了鲍喜顺,他的胳膊正好是 1.06 米长。

  最后,工作人员拿大毛巾把海豚的嘴巴和牙齿上下拉开,鲍喜顺赤手伸进去拿球,虽然胳膊都被海豚的细牙磨伤了,但终于成功拯救了两条海豚的生命。

  

  03

  好运来的时候挡都挡不住。这小小的温暖善举,竟然为鲍喜顺带来了后半生的幸福。

  同为内蒙人的夏淑娟听闻了鲍喜顺的事迹后,觉得这个人还挺有爱心的。

  经人介绍相亲后,和鲍喜顺的感情也迅速升温,起初认为不可能的夏淑娟渐渐被对方的憨厚、幽默所打动。

  

  2007 年,身高差 70 公分,年龄相差 28 岁的鲍喜顺和夏淑娟,在交往一个多月后就闪婚了。

  这个独身了 56 年的巨人,终于有了属于自己温暖的小家。

  不过巨大的年龄差,还是给这对夫妻造成一些困扰。

  夏淑娟表示,很多媒体都来采访过她,翻来覆去总会问同样的问题,比如 " 你是怎么爱上他的 "。

  她回复 " 因为他人好 " 后,媒体总是不相信,继续拐弯抹角地问,老喜欢怀疑她动机不良。

  不过日子终归是自己的,热度散去之后,鲍喜顺和夏淑娟过起了幸福的小日子,感情也越发甜蜜(电视剧)。

  由于鲍喜顺年龄大了,身高又特殊,医生曾经建议这对夫妻不要生孩子,但最终他们还是决定试一试。

  结婚一年后,夏淑娟顺利生下了儿子。有专家用公式计算后说,鲍喜顺的儿子有可能长到 2.24 米。

  

  面对采访,鲍喜顺憨厚地表示,孩子刚出生时,他曾希望儿子长大后能去打篮球,实现自己年轻时未能完成的梦想,做中国 " 第二个姚明 ",为国争光。

  但渐渐地,他发现,只要孩子健健康康,就心满意足了。

  如今,鲍喜顺的儿子已经长到 1 米 7,已经超过 40 岁的妻子直言,如果身体允许还打算生个二胎,凑成一个 " 好 " 字。

  看了他的人生经历,不禁感慨,平凡和普通也是一种福气。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21: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