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打来了 阿富汗上千政府军吓得逃过了国境线

京港台:2021-7-6 03:22| 来源:法广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打来了 阿富汗上千政府军吓得逃过了国境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法新社报道,塔利班在阿富汗东北部不断推进,攻占了几十个城镇,阿富汗政府军则接连败退,在周日夜间的激烈战斗之后,周一上午有一千多阿富汗政府军士兵逃到邻国塔吉克斯坦躲避。阿富汗政府则表示将对塔利班进行反击。

  周一,塔吉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表示,在夜间与塔利班发生冲突后,1037 名阿富汗政府军已逃离至该国,“以挽救他们的生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考虑到睦邻友好原则和坚持不干涉阿富汗内政的立场,阿富汗政府军的军事人员获准进入塔吉克斯坦领土。”上述声明中还提及,塔利班已经“完全控制”了阿富汗东北部与塔吉克斯坦接壤的巴达赫尚省的六个地区。塔利班现在控制着阿富汗所有 421 个地区和地区中心的大约三分之一领土。

  此前阿富汗当地官员已经证实,塔利班夺取了阿富汗东北部的巴达赫尚省以及南部坎大哈省的数个重要地区。巴达赫尚省的一名议会成员拉赫曼表示,在过去的3天,塔利班占领了该省的10个县,其中8个都没有经过战斗就成功夺取。拉赫曼称,几百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警察以及情报部队人员交出其哨所,逃往该省省会。北约7月2日表示,美国和北约军队日前已全部撤离驻阿最大军事基地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该基地已正式移交给阿富汗军队。据报道,塔利班目前控制了阿富汗全国的421个县中的约三分之一。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的一名顾问,在败给塔利班之后,阿富汗政府军正计划在该国北部省份发动反攻。阿富汗国家安全顾问哈姆杜拉·穆希卜周一在接受 采访时表示,政府军没有预料到塔利班会发动进攻,但会“绝对、肯定”反击。官员们表示,塔利班在阿富汗北部的游行一夜之间获得了动力,从逃离的阿富汗军队手中夺取了几个地区,其中数百人越过边界逃往邻国塔吉克斯坦。

  不过,美军撤离之后当地的安全局势确十分令人担忧。驻阿富汗美军指挥官米勒上将星期二说,他对阿富汗日益恶化的安全局势深感担忧。他说反政府武装近期占领的土地令人担忧。他并告诫塔利班不要试图通过武力占领阿富汗。米勒说,“军事占领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当然也不符合阿富汗人民的利益。”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表示,塔利班暴力升级令人担忧,这也是达成全面谅解的障碍。奥斯汀在与阿富汗国防部长进行电话交谈中强调,阿富汗将继续支持和训练阿富汗军队,并强调,要抓住和谈机会,实现阿富汗持久和平。6月25日,拜登(专题)在华盛顿会见来访的阿富汗总统加尼和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时表示,“阿富汗人将不得不自决未来”;他同时承认华盛顿无法将阿富汗转变为一个“现代、稳定的民主国家”。拜登将所有美军撤出阿富汗的最后期限定为 9月11日。美国五角大楼6月30日表示,在美军撤离后,将只有650名美军滞留喀布尔以确保美国使馆安全,另有数百名美军可能驻扎喀布尔机场。

  另外,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与伊朗当选总统易卜拉欣·莱西周日进行了电话交谈,讨论了美国撤军后阿富汗安全局势的恶化。伊姆兰·汗还警告说,最近的事态发展可能对巴基斯坦和伊朗造成严重影响,这可能导致难民涌入两国边境地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