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维会发声明 纪念“乌鲁木齐大屠杀”12周年

京港台:2021-7-6 04:0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世维会发声明 纪念“乌鲁木齐大屠杀”12周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星期天(7月4日)发表新闻稿,纪念2009年发生的它所称的乌鲁木齐大屠杀12周年。新闻稿说,每年的7月5日都是对维吾尔族人所面对的中国当局残暴行为的一个令人痛心的提醒。而中国政府则在星期一(7月5日)表示,“保安全才能保人权”。

  2009年7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街头爆发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随后迅速演变成维吾尔族和汉族之间的暴力冲突,并遭致中国政府的镇压。根据中国官方的统计,事件造成197人死亡,死者多为汉人,1721人受伤。但是有人权团体认为,维族人的伤亡可能高过中国官方的统计。世维会则认为,维族人的死亡、受伤和失踪人数高达数千人。包括大赦国际和人权观察在内的国际非政府组织根据对目击者的采访认定,安全部队在面对骚动时故意使用了杀伤性弹药。在中国,此事被称为“新疆七五事件”,但世维会和海外维吾尔族团体则称之为“乌鲁木齐大屠杀”。

  世维会主席多里坤∙艾沙(Dolkun Isa)在新闻稿中表示,“过去12年的7月5日,全世界的维吾尔族人都会纪念乌鲁木齐大屠杀中死于中国政府之手的罹难者”。他指出,“2009年7月5日以来的这些年里,维吾尔族人发现他们所有的根本权利都被剥夺,而今天我们更面临种族灭绝”。

  世维会的新闻稿指出,乌鲁木齐大屠杀发生后,中国政府的行为从未受到国际社会的检讨,也从未接受任何独立的调查,这让中国政府在新疆逐渐实施了包含反人类和种族灭绝罪行的政策。

  世维会成立于2004年4月,被认为是争取东突厥斯坦(即新疆)独立的主流组织。世维会曾表示,该组织“不支持、不鼓励、不行使武装战争来争取东突厥斯坦(即新疆)独立”,并“敦促中国当局尊重维吾尔人的政治归属,通过民主的方式来解决双方的争端”。

  世维会在新闻稿中呼吁国际社会,值此乌鲁木齐大屠杀12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要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竭尽所能不要让施暴者逃脱惩罚,特别是在维吾尔族遭遇种族灭绝的背景下。

  另一方面,新疆当局星期一(7月5日)也于新疆七五冲突事件12周年之时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为当地严厉的所谓“反恐策略”、“教培中心”以及太阳能企业涉嫌强迫劳动的指控进行辩解。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在记者会上声称,新疆采取“一边打击,一边预防”的反恐策略,建立“教培中心”推动所谓“去极端化工作”,最大程度消除极端恐怖主义的条件,保障了公民基本权利免受伤害。

  伊力江∙阿娜依提还表示,新疆已经连续4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件,时间证明“保安全才能保人权,不反恐就不能保人权”。

  美国商务部6月底将5家中国太阳能企业列入管制实体清单,指责他们在新疆接受或使用强迫劳动。遭制裁的“新疆大全新能源公司”代表也在新疆政府举办的记者会上辩解说,公司1900员工中,少数民族员工只有18人。他又说,生产太阳能面板所需的高纯“多晶矽”不属于劳力密集型产业,人力成本比重低,因此“无需以强迫劳动来剥削劳动力”。

  

 

 

相关专题:新疆,乌鲁木齐,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11: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