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副首相称若大陆对台动武将自卫 日本政府回应

京港台:2021-7-6 20:02|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副首相称若大陆对台动武将自卫 日本政府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副首相妄称的所谓“美日要一同防卫台湾(专题)”言论,被日本政府拒绝置评。据日本时事通讯社、路透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6日被问及此事时表示拒绝置评。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5日在演讲时声称,大陆如果对台动武的话,日本政府将认定这是安全保障相关法所规定的“存亡危机事态”,有可能行使受限的集体自卫权。他还宣称,如果台湾地区发生大问题,美日要一同“防卫台湾”才行。

  6日,时事通讯社称,加藤胜信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此表态时,拒绝就麻生太郎的发言与“台湾出现大问题”这一假设进行置评。他还补充说,“判断事态是否是‘存亡危机事态’,需要根据个别事态的具体情况,综合各种信息进行客观、合理的判断。很难一概而论”。

  而对于麻生5日这番言论,昨天有台湾岛内网友质问“日本修宪了吗?在做梦吗?”就连日本网友都有人对他爆粗口,指责他“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还有日本网友斥责麻生太郎说:“一介财务大臣竟口出如此危险的言论。只会给中国留破绽。到底想干什么。果然自民党是增加外患的废物团体,必须注意。”

  日本高官近期屡屡发表涉台言论,试图突破底线。日本防卫副大臣中山泰秀6月28日提醒大家注意中国和俄罗斯合作带来的日益上升的威胁,并称有必要意识到北京在对台湾施压,其原话是“要保护台湾这个民主国家”。随后,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他了解到这是中山“个人的想法”。另据日本TBS电视台30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当天也表示,中山的看法仅代表他个人,不代表日本政府立场,日本政府不将台湾看作“国家”,“一个中国”的立场从未改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9日针对中山泰秀的言论表示,中方对日本政府高官发表错误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已经向日方提出了严正交涉。这个政客公然将台湾称为所谓“国家”,严重违反中日联合声明等四个政治文件原则,严重违背日方迄今多次作出的“不将台湾视为国家”的郑重承诺。中方要求日本政府就此作出明确澄清,确保不再发生此类情况。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