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副相提出”美日连手保台”后 今日发言人避谈

京港台:2021-7-7 00:38| 来源:ETtoday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副相提出”美日连手保台”后 今日发言人避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副首相麻生太郎昨天提出一旦中国武力犯台,必须跟美国携手防卫台湾(专题)。不过,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今天谈到此事时,以无法回答”假设性问题”避谈。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麻生昨天提出一旦中国武力犯台,日本应以能行使安全保障关连法中”存立危机事态”的有限集体自卫权因应的见解,但加藤今天在记者会上被问到此事时,以台湾发生事态是”假设性问题”避谈。

  加藤说,有关台湾发生事态的问题,要问日本政府的想法也是假设性问题,无法直接回答。他还说,并不清楚麻生发言的细节。

  谈到有关”存立危机事态”成立要件,加藤说,要根据实际发生事态的个别具体状况,综合政府所掌握的各种情资,进行客观合理的判断,”很难一概而论”。

  加藤重申日本政府对台湾问题的立场,”期待当事者间透过直接对话和平解决”,这是日本政府一直以来的一贯立场,并强调会持续关注动向。

  朝日新闻报导,麻生昨天在自民党众议员集会上演讲谈到台海情势时说,一旦发生重大问题,对日本来说可能成为下一个目标时,要说攸关”存立危机事态”也不奇怪,日美必须携手防卫台湾。

  “存立危机事态”是日本在2015年通过安全保障法制时新增规定。即使日本没有遭受到直接攻击,而是在美国等”与我国有密切关系的他国”遭受武力攻击时,日本政府可以判断是否符合”威胁到我国存立”、”国民生命与自由从根本被颠覆”,只要满足一定要件,就能行使部分集体自卫权。

  首相菅义伟今年4月在民间电视节目上,被问到台湾一旦发生事态符合”存立危机事态”的可能性时说,”无法回答假设性问题”。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4: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