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首续推隐私条例 谷歌和脸书可能撤离香港

京港台:2021-7-7 00:50| 来源:VO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特首续推隐私条例 谷歌和脸书可能撤离香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表示,尽管引发人们的忧虑和关注,政府会继续推进隐私条例的立法工作。此前,亚洲互联网联盟警告说,如果香港继续实施修订隐私条例的计划,科技公司可能会停止在香港提供服务,以免员工受到刑事起诉。那将意味著香港进一步向中国大陆化迈进,进入一个没有谷歌、脸书和推特的时代。

  特首林郑月娥星期二(2021年7月6日)在每周一次的例行记者会上被要求回应互联网公司对隐私条例立法的忧虑。她回应时以香港国安法为例,称任何修法都会引起人们的焦虑和关注,但立法后并没有出现人们当初对相关立法“诋毁抹黑”的情况发生。她说,互联网上的起底现象令许多人受到创伤,因此社会广泛支持修订有关隐私的条例,打击非法起底行为。

  在2019年香港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中,当警员的详细信息在网上发布后成为攻击目标时,“起底”问题受到了当局的审视。“起底”亦称"人肉搜索”,是指公开发布个人或组织的私人或身份识别信息。

  反政府抗议者还披露了一些警察的家庭住址和孩子们就读学校的细节,其中一些人在网上威胁他们和他们的家人。

  北京一年前跳过香港的立法程序,直接开始在香港强行实施国家安全法。一年来,香港的自由度骤然收缩,许多支持民主的活动人士被关押。

  亚洲互联网联盟在6月25日写给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钟丽玲(Ada Chung Lai-ling)的信中对政府订立隐私条例可能威胁言论自由表达了关注,称“我们相信,任何可能会限制言论自由的反起底立法,都必须建立在必要和相称的原则之上。”

  该联盟担心,这一新法例可能会使互联网公司的员工因个人信息在网上被披露而负上法律责任,称“避免互联网科技公司受到这些制裁的唯一办法就是避免在香港投资和提供服务,从而使香港企业和消费者得不到服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