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难逃国有化命运?江苏省政府牵头收购苏宁易购

京港台:2021-7-7 05:57| 来源:希望之声 | 我来说几句


难逃国有化命运?江苏省政府牵头收购苏宁易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一(7月5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公告表示,将向由江苏省政府和南京市国资委牵头的一只基金转让16.96%的股份,转让价格为每股5.59元人民币(专题),合计88.25亿元。

  上述基金名为“新新零售基金二期”,由江苏省政府、南京市国资牵头,南京新兴零售发展基金、华泰资管、阿里巴巴、海尔、美的、TCL和小米等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组建。转让完成后,苏宁易购将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控人状态。

  本次股份转让后,苏宁易购5%以上股东中,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合计持股20.35%; 淘宝中国持股19.99%,新新零售基金二期持股16.96%,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持股5.59%。

  苏宁易购在周一晚间的另一份公告中表示,由于销售大幅下滑,预计今年上半年净亏损将扩大超过10倍,至人民币25亿元至32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1.7亿元。

  周一当晚,深圳国资深圳国际发布公告称,与苏宁易购未能就商务合作条件达成最终协议,决定终止进行潜在收购事项。

  2021年2月,苏宁易购曾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将苏宁易购23%的股份转让给深圳国际旗下的深国际控股以及深圳鲲鹏资本或其指定投资主体,转让总价约148.2亿元。

  7月6日,苏宁易购复牌涨停,涨幅10%,为深圳证券交易允许的单日最高涨幅。

  《自由亚洲电台》7月6日报道指出,已经处于破产边缘的苏宁易购,自今年6月16日起已停牌13个交易日。在国进民退的大背景下,由中国地方政府出手牵头,征用了小米、阿里巴巴等多间民企资金,认购苏宁易购部分股份,表面上是注资拯救了苏宁,实际上是地方政府牢牢控制了这家民企。

  自由亚洲引述财经界大V在微博上的言论报道说,“苏宁易购明显就是问题很大了”,“本来深圳国资出手补窟窿的,后来上方干脆不想消耗国资了“, “便叫几个大私企去填,最后还设计一个出钱更多出让股份更少的利好出来。”

  该财经界大V又说,“苏宁易购的问题一方面是本来就没希望的企业”,“这韭菜割得真是不留余地。”

  据自由亚洲梳理媒体消息,近3年来有90家A股上市公司从民企变国企,且数目逐年增长,其中包括2020年易主广东国资委的苏交科集团,最终难逃民企变为国企的命运。

  

 

相关专题:收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