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官员:中国已越来越自信 中美仍可能和平共处

京港台:2021-7-7 12:48|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官员:中国已越来越自信 中美仍可能和平共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路透社6日报道,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周二表示,中美和平共处是可能的,但挑战也是巨大的。现在,北京已经变得越来越自信。

  坎贝尔在美国亚洲协会的活动上讲话称,拜登(专题)今年晚些时候将主持与澳大利亚、印度(专题)和日本(专题)领导人会晤的峰会。路透社指出,华盛顿将所谓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视为是对抗中国的一种手段。

  坎贝尔说,美国面临的挑战将是制定一个战略,既要给中国展示可能的机遇,又要在中国采取某些措施时作出回应。他表示,这可能会导致“几段不确定的时期,甚至可能出现偶尔加剧紧张局势的时期”。

  坎贝尔指出:“我认为美国和中国有可能和平共处吗?是的,我确实这样认为。但是我也确实认为,这个挑战对我们这一代人和我们的下一代来说是非常困难的。”

  报道提到,坎贝尔还妄加指责了中国对待美国和澳大利亚时采取的强硬态度,还对台湾(专题)问题大放厥词。另一方面他又表示,美国需要与整个印度-太平洋地区建立一个“积极的贸易议程”,并超越美国贸易代表戴琦(Katherine Tai)与中国进行的任何贸易接触。

  在谈到中美关系问题时,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6月7日表示,中方一贯认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当今时代潮流和各国共同心愿。国际社会的每个成员都应当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原则,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国际社会的事要由各国商量着办,而不是几个国家说了算。要坚持开放包容、不搞封闭排他;坚持平等协商、不搞唯我独尊。以意识形态划线,搞针对特定国家的集团政治、小圈子,或者搞有选择的“伪多边主义”,都是逆时代潮流之举,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我们希望美方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停止渲染炒作中国威胁,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互信合作和世界和平稳定繁荣的事。

相关专题: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