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5岁过后 若全能做到这些 癌细胞都躲着你

京港台:2021-7-7 22:17| 来源:搜狐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45岁过后 若全能做到这些 癌细胞都躲着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癌症是大家都谈之色变的一种疾病,每年都有不计其数的人因癌症而死亡。尤其是人到中年之后,免疫力开始下降,癌细胞也开始蠢蠢欲动,一定要抓紧时间做好防癌工作。

  

  专家指出,癌症的发生约90%以上与人为因素有关,如环境污染、饮食、吸烟等等,其余的才与遗传因素有关,虽说遗传因素我们难以控制,但我们可以从改变生活方式入手,来预防大部分癌症的出现。

  所以45岁之后,如果能照着以下的“防癌处方”做,远离癌症不是难事!

  一、戒烟戒酒

  吸烟是诱发癌症的一大危险因素,这是因为烟草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而它也并不仅仅引起肺癌这么简单,事实上,只要烟雾可以接触到的地方都有患癌风险,如口腔、食管、胃等等,而且香烟中的致癌物还可以通过血液循环到达肝脏、膀胱等部位,诱发该部位的癌症。

  而喝酒不仅仅损伤肝脏功能,有数据表明,喝酒与口腔癌、食管癌、肝癌、乳腺癌、肠癌等都有密切的关系。

  因此,想要预防癌症,一定要要严格戒烟戒酒,此外也要远离二手烟环境。

  二、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肥胖是诱发多种癌症的危险因素,有大量的数据表明,肥胖可增加乳腺癌、肝癌、胰腺癌、子宫内膜癌、肠癌等癌症的风险。除此之外,肥胖也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因此,想要身体健康,应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肥胖人群要积极通过运动、饮食调理等方式减肥,避免健康受损。

   三、合理饮食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可增加患癌风险。比如许多人很喜欢吃腌制、烧烤、油炸的食物,这类食物因特殊的加工方式,可产生致癌物,经常食用,对健康十分不利。此外,暴饮暴食、多肉少菜、饮食不规律、喜欢吃烫食等饮食习惯也会增加肠癌、胃癌、食管癌等癌症的发病风险,应及时纠正。

  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多吃一些健康食品,如蔬菜、水果以及牛奶、鸡蛋、鱼肉、瘦肉等,减少高脂肪、高糖等食物的摄入,注意饮食安全。

  四、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内分泌,诱发各种各样的疾病,如心脑血管疾病等等,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使癌症基因被激活,导致癌细胞有机可趁,增加患癌风险。

  想要预防癌症,每天应保证7~8小时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只有睡眠充足,身体各个器官才能得到更好的修复,才能更好的对抗癌细胞。

  癌症虽然可怕,但它其实是人们自己“作”出来的,如果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可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远离诱发癌症的不良因素,提高免疫力,癌症就很难靠近我们了。

  除了生活方式的调节,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也十分关键,它可以发现早期的癌症,从而使病情及早治疗,降低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当然,平时身体出现不适,也要及时就诊,及时治疗,以免小病发展为大病。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