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国女孩被指当"中国宣传员" 提告却没律师要接手

京港台:2021-7-7 23:36| 来源:Newtalk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德国女孩被指当"中国宣传员" 提告却没律师要接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翻摄自Navina Heyden推特德国媒体《世界报》(DIE WELT)上个月刊载一篇名为”中国的秘密宣传员”(Chinas heimliche Propagandisten)报导,揭露中国是如何对西方媒体进行渗透,以及利用在推特或Youtube上的网红当中国的网络宣传者,其中就以一名在推特上相当活跃的21岁德国女孩海雯娜(Navina Heyden)为例,报导刊登后海雯娜相当气愤,欲对《世界报》提告,但根据最新消息显示,没有律师要替她辩护。

    海雯娜于2020年3月开设自己的推特账号,她曾经去过中国,平常主要在推特上发表亲中言论,并指称西方媒体对中国的报导都是”假讯息”、维吾尔人受到压迫的报导都是捏造的......短短时间内她就有将近3万人的粉丝,而在这之前她不过就是一个普通的学生。

  主要研究在线操纵、假讯息、仇恨和极端主义的”英国战略对话研究所”(ISD)针对她的账号进行分析,结果显示,海雯娜的粉丝在2020年8月中旬和2021年4月下旬激增,2020年8月先是增加了8,772人,之后2021年4月增加1,296人。

  经过ISD查看,海雯娜的这些追踪者其中有大量账户都是新办的,7月和8月有2,890个、4月有1,213个;ISD还发现,追踪海雯娜的一些账号会故意分享亲中的推文,以发挥更大的影响力,有些账号在5天内分享了海雯娜的某一条推文高达2,145次,有时转发的间隔时间甚至只有5秒。

  此外,追踪海雯娜的人还包括著名的”中国战狼”,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总领事、驻印度(专题)加尔各答总领事、驻奥地利大使,以及亲中反美社群账号”垃圾邮件龙”(Spamouflage Dragon)也是她的粉丝,这些人转推或留言过她的推文超过94次。

  海雯娜接受《世界报》记者的视讯采访,否认网络上说她是中共党员的指控,也坚称自己绝对没有拿任何人的钱,她说在第一波新冠肺炎(COVID-19)期间,她发现德国报纸上有许多相关的”虚假报导”,于是她决定在推特上提供不同的视角。

  在视讯采访过程中,她的视线一直看向旁边,后来她表示自己的中国生活伴侣Ellias Yuming Feng坐在旁边提示她该说什么,而这个Ellias Yuming Feng直到去年还是基尔亥姆霍兹海洋研究中心(Kieler Helmholtz-Zentrum)的研究员。

  Ellias Yuming Feng曾在Quora网站上称,镇压香港(专题)的自由示威是中国的权利,并在在线采访时对其中一名记者咆哮,要求对方向中国道歉,因为该名记者写过批评习近平(专题)的文章。

  在线采访的参与人员除了海雯娜和Ellias Yuming Feng之外,还有其他几名”网红”,”网红”们都表示,没有证据可以证明新疆有”再教育营”,那些只是正常的教育机构,就像在德国,上学也是强制性的。

  在这篇”中国的秘密宣传员”(Chinas heimliche Propagandisten)报导刊登后,海雯娜非常生气,准备对《世界报》提告,还在网络上发起募资活动,但根据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报导,她的这个案子目前并没有任何德国律师愿意接手。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