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办世界政党大会 习近平说民主不可能千篇一律

京港台:2021-7-8 02:13| 来源:RFI | 评论( 40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办世界政党大会 习近平说民主不可能千篇一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5日晚出席以视讯举行的“中国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时表示,现代化道路没有固定模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能削足适履;每个国家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的努力,都应该受到尊重。他还称,“实现民主有多种方式,不可能千篇一律。一个国家民主不民主,要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而不能由少数人说了算。”

  据新华网直播,习近平指出,要推动各国加强发展合作、各国人民共享发展的成果,提升全球发展的公平性、有效性、协同性,共同反对任何人搞技术封锁、科技鸿沟、发展脱钩。他说,“任何以阻挠他国发展、损害他国人民生活为要挟的政治操弄都是不得人心的,也终将是徒劳的。”

  他还表示,面对仍在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要坚持科学施策,倡导团结合作,弥合免疫鸿沟,反对将疫情政治化、病毒便签化。

  谈及发展模式,习强调,各国人民有权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和制度模式。他说,中共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带领中国人民探索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史和实践已经并将进一步证明,这条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

  习近平说,现行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的核心理念是多边主义。国际规则应是世界各国共同认可的规则,而不应由少数人来制定。国家间的合作应该以服务全人类为宗旨,而不应以小集团政治谋求世界霸权。

  习近平向与会者呼吁,要共同反对单边主义行为、共同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他并重申,“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搞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