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文字狱!香港两中学生遭记大过 因为唱了…

京港台:2021-7-8 04:27| 来源:立场新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文字狱!香港两中学生遭记大过 因为唱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立场》接获消息指,基督教香港(专题)信义会元朗信义中学的两名中五学生,原打算在校内歌唱比赛演出乐队Dear Jane 的《银河修理员》,但校方审核歌词后,认为歌词中的“乱世”及“对抗”等字眼,含政治意思,学生只获准演出同曲改词版的《疫情加油》。

  

  不过二人晋身决赛后,演出原版歌词的《银河修理员》,其中一人在表演完结后,再加上一句“香港人加油”,两名学生最后因演唱未经审批歌词而被取消比赛资格,并各被记一个大过、亦遭禁止未来以该校学生身份,参与任何校外比赛或活动,或影响两人以课外活动成绩,报考大学的机会。

  《立场》向元朗信义中学查询此事,副校长谭建勋回覆指,就上述事件,校方不作任何回应。

  指歌词中“乱世”、“对抗”含政治意思

  根据已确认身份的校内消息人士透露,两名学生被记大过的原因是“违反歌唱比赛规则”。按比赛规则,所有表演歌曲都必须经校方审批,但涉事学生只有提交同曲改词版的《疫情加油》,而非《银河修理员》的原词。

  《银河修理员》其中几句歌词为“修修补补乱世中,一起苍老”、“这乱世未必可修理好”及“形势坏透只好对抗”,消息人士指,校方因原版歌词中的“乱世”及“对抗”等字含政治意思,而拒批表演此歌。

  料将影响二人报考大学

  消息指,涉事学生初赛表演改词版的《疫情加油》,成功晋级,但至决赛坚持唱出原本歌词;表演完结后,随即被老师训话指二人“骑劫歌唱比赛”,并重申“歌唱比赛不是宣泄个人情绪的地方”。两人之后遭记一个大过,以该校基准计算,相等于9 个缺点,另限制二人不可再以该校学生身份,参与任何校外比赛或活动,包括原为校队成员的其中一名涉事学生,不可参加学界体育比赛,另一名原任学会主席的学生亦须辞任职位。预料二人报考大学 JUPAS 时须填写的“其他学习经历”(OLE) 将受影响。

  《立场》向元朗信义中学查询涉事学生当日违反的校规、校方事前有否提醒学生哪些敏感字眼不可公开讲出、记大过与学生最后一句“香港人加油”是否有关等。副校长谭建勋指,就上述事件,校方不作任何回应。

  基督教香港信义会元朗信义中学曾在2019 年,广播通知学生不可在便服日穿着全黑套装,违规者将通知家长将学生接走;2016 年时该校的关注组,亦曾拟在放学时,于校门外派发单张,但被校方召见后取消行动。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