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藏僧侣被判重刑,只因为...丢了手机?

京港台:2021-7-8 23:37| 来源:RFI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西藏僧侣被判重刑,只因为...丢了手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位于纽约(专题)的人权观察组织7月6日发布报告指出,中国西藏自治区当局“编造罪名起诉四名僧侣,判处最高20年重刑”。该报告说,此次判刑反映地方官员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须限制在线通讯,将和平言论视为安全威胁加以处罚。

  据这份61页的报告透露,鲜为人知的登卓寺(Tengdro)的僧侣们因与境外藏人联系而被镇压,其中四名僧人被判重刑。他们是曲嘉旺波(Choegyal Wangpo)、罗桑金巴(Lobsang Jinpa)、诺布顿珠(Norbu Dondrup)和阿旺益西(Ngawang Yeshe)——分别被判处20年、19年、17年和5年监禁。

  人权观察强调说,这些僧人“向境外发出短讯或捐款救灾的行为,根本没有违反中国的法律”。

  据该报告介绍,2019年9月, 拉萨市公安人员从藏族僧侣曲嘉旺波遗失的手机中查获他的私人通讯内容,其中包括他和多名旅居尼泊尔的藏族僧侣联系的讯息,以及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后的捐款纪录。公安局随即搜查登卓寺,逮捕多人,一人自杀,并有四名僧人在2020年遭到秘密审判。

  人权观察表示,他们根据对中国境外藏人的访谈,以及官方媒体、社交媒体和流亡社区媒体的报导,追索这次搜查行动是在何种情况下引发的,以及登卓寺的僧人遭到重判的因素。

  该报告还说,2020年10月,在登卓寺僧人被判刑后不久,人权观察曾披露,两名藏人因给印度(专题)的亲属寄钱而入狱,其中一名藏人在狱中伤重不治死亡。

  此后,据中国境外的藏文媒体报导,西藏和各地藏区地方政府都召集大会,警告居民不得联系海外的亲属。有些藏人就因在网上帖文,而被当局视为“危害国家安全”遭拘捕、殴打。

  人权观察表示,西藏登卓寺僧人的案子显示,各地藏区开始以“任意、极端的方式”,对网络通讯严加管制。

  人权观察要求中国当局立即释放本案被囚禁的僧侣,呼吁有关国家和联合国向中国当局施压,要求其尊重藏人的人权。这些建议呼应了50名联合国人权专家2020年6月发出的共同呼吁,即联合国应成立常设的中国人权监测机制。

  

 

相关专题:西藏,手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