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大基因被指收集全球逾800万孕妇资料与军方共享

京港台:2021-7-9 03:26| 来源:RFA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华大基因被指收集全球逾800万孕妇资料与军方共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科技公司中国华大基因在全球利用其产前检测服务,收集逾800万孕妇的基因资料,包括国籍、身高、体重等,并与中国解放军共享作研究。

  路透社发现,中国华大基因的产前测试试剂,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测试手段之一,亦是他们基因数据的来源,这一测试通过“非侵入性胎儿染色体基因检测”(NIFTY),收集孕妇的基因资料。华大基因承认,他们会储存和重新分析产前检测中,所剩余的血液样本和基因数据,而这些数据将在至少52个国家出售。

  华大基因表示,他们不知道这些女性中有多少是在海外接受检测,因为他们只会储存中国检测女性的地理位置。另外,华大基因证实,这些数据的存放地点,是中国政府资助的基因数据库。

  报道又指,华大基因所收集的数据,曾用于与解放军共同研究世界人口差异及特性的项目。 路透社发现,华大基因与解放军的研究人员发表了至少12篇联合研究报告,研究项目包括“无创产前检查” (NIFTY)和基因调查。其中一份报告显示,华大基因曾使用中国军方的超级电脑,重新分析“无创产前检查”所得的数据,并在此基础上调查多种病毒在中国女性之间的地域分布情况。报道更指出,华大基因与解放军的调查,更筛选出西藏人和维吾尔人的基因,以研究他们的基因与他们的种族特征的联系。

  对此,中国外交部表示,文章报道是美国机构的“无端指责和抹黑”,而中国军方则没有回应。

  华大基因是香港政府所指定,在香港进行新冠肺炎检测的机构之一,华大基因亦有在香港提供产前检测服务。美国安保部门早前曾警告,华大基因在全球售卖和捐赠新冠肺炎检测工具,是该公司收集外国基因资料的手段之一。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共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3: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