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政府是否纪录民众疫苗接种?白宫与卫生部矛盾

京港台:2021-7-9 21:26| 来源:希望之声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政府是否纪录民众疫苗接种?白宫与卫生部矛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拜登(专题)政府在7月6日宣布出台挨家挨户敲门行动敦促美国人接种新冠疫苗后,引发广泛争议。对此,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7月8日(周四)表示,联邦政府没有纪录美国人疫苗接种状况的数据库。而矛盾的是,美国卫生部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当天却表示,联邦政府绝对有责任了解美国人的疫苗接种状况。

  普萨基周四表示,联邦政府没有一个纪录民众接种疫苗情况的数据库,因为了解民众疫苗接种状况并非联邦政府的责任。她说:“我们没有这样的数据库,我们也不准备建立这样的数据库。”她还说,虽然美国现在有人在挨家挨户敲门,敦促人们接种疫苗,但这些人并非联邦政府雇员。

  普萨基说,拜登政府在动员社区中可信的人进行挨家挨户敲门行动,以推广联邦政府的疫苗项目,“现在全国各地有一些基层(挨家挨户敲门要人接种疫苗)的人,但他们并非联邦政府成员或雇员。他们是志愿者、神职人员或值得信任的人。”

  

  白宫发言人莎琪。(图片来源:白宫脸书)

  白宫新冠病毒协调员赞茨(Jeffrey Zients)当天在另一个网上简报会上呼应了普萨基的说法,表示在社区中回答疫苗相关问题的人都是当地的医生、信仰领袖或社区领袖等“受人信赖的人”。

  然而,卫生部长贝塞拉周四在接受电视采访中的说法却与普萨基的说法并不一致。他表示,联邦政府绝对有权知道民众的疫苗接种情况。他声称,联邦政府已为确保美国人不染疫花费了数万亿美元,因此,政府绝对有权了解民众的疫苗接种状况。

  当被问及联邦政府是否会强制民众使用疫苗接种证明时,贝塞拉说,这将由各州、当地政府或私营企业来决定他们是否需要人们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保守派人士一直在质疑疫苗护照的问题,因为这将影响到所有美国人的日常生活。例如,当人们进入超市购买日用品或参加大型活动时,如果需要出示接种疫苗的证明的话,那么,接种和没有接种疫苗的人们将被区别对待。而未接种疫苗者可能受到歧视。

  保守派人士认为,是否接种疫苗应该是一种个人决定,不属于联邦政府的职权范围之内。因此,当拜登7月6日宣布联邦政府将推动挨家挨户敲门行动,游说民众接种疫苗的计划后,遭到了保守派人士的激烈反对。

  亚利桑那州总检察长布尔诺维奇(Mark Brnovich)7月7日警告联邦政府,不要利用病历来确认哪些美国人没有接种疫苗。

  密苏里州州长帕森(Mike Pason)7月8日要求州卫生局通知联邦政府,密苏里州不欢迎联邦政府的工作人员在该州挨家挨户地强迫民众接种疫苗,而这种做法在该州也不会有效。

  乔治亚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希斯(Jody Hice )近日在推特上批评了联邦政府的疫苗推广行动。他写道:“让想要接种疫苗的人接种就够了,不要管那些不愿意接种疫苗的人!美国人无需联邦政府告知自己如何生活。”

  俄亥俄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乔丹(Jim Jordan)也认为,接种疫苗与否属于美国民众个人的隐私。他在推特上留言道:“拜登政府现在想挨家挨户敲门,了解美国民众是否接种了疫苗,那下一步呢?”

  拜登政府并未在7月4日独立日实现其令70%的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和令美国1.6亿美国人完全接种疫苗的目标。目前,近47%的美国人完全接种了疫苗。7月7日当天,又有7.5%的民众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数据显示,截止7月7日,有25.9%的非裔美国人、31.9%的西班牙裔美国人和33.7%的美国白人接种了疫苗。

  据报道,专家对于接种疫苗能否对新冠病毒产生群体免疫持不同观点。因为病毒在持续变异,有些专家指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并康复的人体内产生了抗体,因此能够出现与接种疫苗类似的免疫力。

  

 

相关专题:白宫,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