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签行政令:科技、医药等业内巨头面临更严监管

京港台:2021-7-10 19:35| 来源:华尔街见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签行政令:科技、医药等业内巨头面临更严监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新近消息显示,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五发布一项覆盖范围广泛的的新政令,旨在促进经济体内各行各业以及人才市场的竞争,呼吁相关监管机构对科技、银行、医药、航运等领域加强审查。

  媒体称,该行政令要求十多家联邦政府机构发起72项行动。华尔街见闻总结了行政令的以下主要内容:

  重启奥巴马时期“网络中立”规定

  拜登的上述行政令要求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恢复奥巴马执政时期出台的所谓“网络中立”规定,并且避免只有房东能同互联网供应商签网络服务合同,让租户不必陷入只有一种互联网服务可选的境地。行政令还要求FCC,限制网络运营商对寻求换服务商的客户终止服务收取高费用。

  根据“网络中立”规定,网络服务提供商必须平等对待不同公司的合法内容,不得向支付更高费用的互联网公司提供更快的网速。该规定旨在防止网络服务供应商从商业利益出发,控制传输数据的优先级,确保所有文字、视频等合法网络内容以相同速度载入,使小型网络内容商也能获得与互联网巨头公平竞争的机会。特朗普上台后,撤销了此类规定。

  行政令要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制定科技企业收集数据的规定和监管法规,禁止经营科技平台的巨头采用“不公正的竞争方式”,保护依赖这些巨头获得客户的企业。

  约束银行并购

  路透的消息人士称,拜登周五的行政令将要求司法部和美联储更新有关银行并购的指引,加强对并购交易的审查。行政令还将要求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发布规定,让消费者对自己的财务数据拥有完全控制权,以方便客户更换银行。行政令也将要求另外两个联邦政府的银行业监管机构,拿出各自的并购指导方针。

  改善医疗健康 从降低处方药价入手

  行政令指示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在45天内发布一项综合性的方案,打击高药价。行政令将呼吁公共卫生官员同各州政府合作,制定计划,向比美国处方药更便宜的加拿大(专题)进口药品。

  行政令敦促FTC,制止持有专利权的品牌药生产商买通相关仿制药的厂商,推迟比专利保护到期后品牌药价格更低的仿制药进入市场。

  行政令还要求司法部和FTC,在对待医院的并购交易时,设置更严格的并购指引,并指示HHS,支持医院价格透明的规定,完成推行打击医药高收费法规的工作。

  支持小农场主政策

  行政令要求美国农业部(USDA),给饲养家畜和家禽的小农场主起诉大农场主提供便利,帮助农户进入市场,让他们出产的食物得到公平的回报,比如支持替代性的食品分配系统,制定相关标准和开发相关标签,让消费者购物能对所有农场主一视同仁。

  行政令要求USDA考虑出台新规,界定何种肉类可以打上“美国产品”的标签,限制那些原产外国只是在美国加工的产品打上这种标签。

  限制竞业禁止协议

  在劳动力市场方面,行政令聚焦限制一些行业内普遍存在的员工竞业禁止协议的效力,要求更新有关企业分享薪酬和福利信息的反垄断法规。

  行政令要求FTC,取消对职场新人进入某些行业设置障碍的职业资质要求。

  打击航空和其他交通运输业额外收费

  白宫称,航空业的一些额外收费体现出,整个行业缺少实质性的竞争压力,比如行李、机上空中服务和取消订票相关的收费。行政令指示,美国交通部,确保这种收费公开透明,并且明确何时不提供相关服务就退款。

  在铁路方面,行政令要求铁路运营商提供合适的客运方式,对其他货运公司一视同仁。行政令还要解决国内生产商被迫给外企付费的船运收费问题。

  有别于奥巴马时期政令 各部门唱主角

  媒体指出,奥巴马政府在2016年也出台过类似的反垄断相关政令,但没能见效。不同于奥巴马政令的是,拜登对具体的政府部门下达指令,要求他们采取具体的行动,政令中囊括了政府部门应如何审查交易和行业内竞争活动的细节。而奥巴马当年的政令只是要求政府部门拿出各自的计划。

  相比奥巴马政府,拜登政府不仅要强化反垄断法的执法力度,而且动用联邦政府的权力,激发各行各业的竞争。

  虽然拜登的行政令发布后可能还需要数月时间起草和实施新规定,而且主要由各个部门和机构来处理事务,但白宫已经明确表示,预计行政令可能会引发巨变,将对众多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8: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