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朝高调“秀恩爱” 习近平和金正恩谈了什么?

京港台:2021-7-12 01:30|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中朝高调“秀恩爱” 习近平和金正恩谈了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对于金正恩(右)来说,习近平(专题)是他最大的盟友(资料图片)

  本周日,中国和朝鲜(专题)两国迎来了签署《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60周年的纪念日。习近平和金正恩相互发出贺电,肯定两国关系。

  据包括新华社在内的中国官媒报道,习近平在贺电中表示:“60年来,中朝双方秉持条约精神,相互坚定支持,携手并肩奋斗,增强了两党两国兄弟般的传统友谊,促进了各自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维护了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

  习近平总结称,在自己与金正恩近年来的多次会晤中,双方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他特别指出:“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这位中国领导人表示愿同金正恩加强战略沟通,把握好中朝关系前进方向。

  金正恩的表态

  据法新社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核电中强调了《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在“"维护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方面的作用”,并指出“现在敌对势力的挑战和阻挠企图变得越来越不顾一切”。

  中国和朝鲜于1961年7月11日签署了《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 此后,这两个友好国家之间的关系一直不很稳定。对于朝鲜来说,中国是其世界上唯一真正的盟友,目前两国关系处于比较融洽的阶段。法新社援引观察人士报道称,两国关系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平壤和华盛顿之间停滞不前的核谈判以及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60年前中国领导人周恩来和金日成签署的友好互助条约,保证一方在战争状态时,对缔约的另一方进行全力军事及其他援助。双方不参加任何与对方敌对的同盟、集团、行动或措施。在经济、文化、科技方面开展合作,并相互给予经济、技术援助。

  

  习近平总结称,在自己与金正恩近年来的多次会晤中,双方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照片发表于2019年6月21日)

  平壤的“重大危机”

  目前,平壤正在与一场“重大危机”做斗争,这场危机很一方面可能与新冠疫情有关。到目前朝鲜未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过一例新冠感染病例。然而,鉴于该国与中国的漫长边界和及其落后的医疗系统,一些专家怀疑朝鲜是否真有能力阻遏病毒进入。

  6月29日,金正恩在政治局扩大会议上承认,一起 “严重事件”引发了一场“重大危机”,“危及人民的安全和全国防疫努力”。根据朝中社的这一报道,境外纷纷猜测,新冠疫情已在该国一些地区蔓延。

  有分析人士认为,经由宣布 “重大危机”,金正恩是想寻求外国帮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月30日表示,无论发生什么紧急情况,如朝方愿意,都可以信赖北京,但他未提及供应疫苗。

  今年上半年,朝鲜本可从国际疫苗共享计划Covax中获得17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但根据日本(专题)提供的信息,因朝鲜无意遵守Covax的相关规定,回避与外国接触,交货延期。

  朝鲜经济继续受创

  若新冠的确在该国蔓延,这将是平壤政权遭受的一个重大挫折。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该国严格实施全面停摆,导致本已受国际制裁和上一年台风后果影响的国民经济进一步受创。据首尔的朝鲜问题观察家指出,它导致朝鲜货币汇率和食品价格大幅波动。在韩国的朝鲜难民报告说,朝鲜国内食品价格暴涨了3至10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会继续向朝鲜提供必要的援助。在今年《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60周年到来之际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日本共同社的记者提出条约规定每20年自动延长的概念,遭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的反驳。后者指出:该条约在未经双方就修改或终止问题达成协议以前,将一直有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