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德华扮演的他,终于找到自己的儿子了

京港台:2021-7-12 21:53| 来源:腾讯娱乐一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刘德华扮演的他,终于找到自己的儿子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昨天(7月11日),《失孤》原型人物郭刚堂告知媒体,此前由警方解救的孩子已经过DNA比对成功,确认是自己的儿子郭振,孩子目前在河南,警方近期将安排认亲。1997年9月21日,郭刚堂两岁幼子郭振被抱走。此后十几年,郭刚堂骑摩托车找遍全国除新疆、西藏外的所有省份,行程逾40万公里,报废10辆摩托车。他说:“只有在路上,才觉得对得起儿子。”

  7月12日一早,《一线》独家采访到《失孤》导演彭三源,她告知《一线》,自己在几天前就从相关人员处得知了这个好消息,“当时一下子就哽咽了”。她称自己今早刚刚把这个消息告诉刘德华,对方还没有回复,可能在睡觉或者工作,“但他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

  

  彭三源与刘德华、井柏然一起出席《失孤》电影宣传活动彭三源还向《一线》透露,“孩子过得很好,上过大学。”她感慨,这是“不幸中的万幸”,因为很多被拐卖的孩子因为没有户口、身份证,无法上学,更别提上大学了。她还记得在拍《失孤》的时候有一个镜头,是刘德华饰演的寻子父亲“雷泽宽”和井柏然饰演的被拐小伙“曾帅”坐在船上,雷泽宽被人推下水,在落水前的一瞬间对曾帅喊:“你一定要上大学!”没想到,这个理想在郭振身上真的实现了。在与《一线》的通话中,彭三源再次哽咽表示:“对于失孤父母来说,第一孩子还活着——很多被拐卖的小孩都死了,第二孩子过得不错,第三孩子还上了大学,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她向《一线》讲述,自己2010年通过寻子公益机构“宝贝回家”知道了很多失孤家庭的故事,为他们的遭遇和寻找孩子的坚持而动容,觉得“不做点什么,对不起他们也对不起自己”,于是开始接触这些父母,2011年认识了郭刚堂,电影2014年开拍,2015年上映,到如今郭刚堂真的找到了儿子,这十年间自己一直跟他保持联系,会打电话询问他的近况。不过,被问及剧组是否有给郭刚堂物质上的直接支持,彭三源笑称“这我不能告诉你,这是我们和他之间的秘密”。她还反复强调,郭刚堂找到儿子是公安部的功劳,“跟电影没有太大的关系,毕竟已经上映6年了。”

  

  她透露,当初拍电影,是希望儿子看到电影能主动来找爸爸,“毕竟他找儿子是大海捞针,如果儿子看到电影能找过来,那就容易多了。”为此,她还曾提议片中刘德华摩托车上插着的寻子旗上就用郭振小时候的照片,但可能是出于不想影响儿子生活的考虑,郭刚堂没有同意。彭三源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遗憾:“如果用了郭振的照片,可能孩子就会看到,会更快父子相认。”当年电影上映后,彭三源还和郭刚堂夫妇一起上了倪萍主持的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大门打开的时候是空的,儿子没有来,我清楚地看到那一瞬间他们脸上的失望……”时隔六年儿子终于要出现了,“好像那扇大门重新打开了。”彭三源感慨,这两天看见新闻里郭刚堂的照片,“头发都白了,老了很多。你想想,他家1997年就有拖拉机,他在农村也是特别能干、特别有想法的人,如果不是因为这个事情,说不定他这一辈子能干出很大的事业……拐卖儿童真的是毁掉整个家庭。”不过,她也表示,如今“打拐”的政策和技术手段都越来越完善,“‘宝贝回家’以前一年能找到几个孩子,现在每个月都能找到几个孩子,希望这样的悲剧越来越少。”相关新闻:由刘德华、井柏然、吴君如、梁家辉、孙海英、许娣、辛鹏等主演的电影《失孤》是在2015年上映的“打拐题材”的影片,这部“苦情公路片”几度让人落泪,《失孤》获得巨大成功,该片上映后话题量足够,而且多年来一直引起人们的讨论热议,而且刘德华也凭借在此片中的表演获得了“第十六届华表奖优秀男演员”。

  

  刘德华也曾在影片的宣传路演中呼吁帮助人物原型寻子,他曾表示,只要这部电影能够唤醒那些曾经犯错的人不要再犯,就是我们的福气……透过这个电影,只要你知道、关注了这件事,我就已经说谢谢了!

  

  

  片中刘德华饰演的丢了儿子的“雷泽宽”遇到井柏然饰演的年幼被拐走的“曾帅”,两人一个寻找儿子,一个寻找家庭,两位同样非常孤独的人在“旅途”中结下“忘年之交”。

  

  片中的“雷泽宽”原型即是新闻中的“郭刚堂”,刘德华为(专题)了饰演好这一源自生活中的人物,一个人一辆摩托车在路上风餐露宿十多年的人物,刘德华下了苦功夫,坚决不用替身,曾经电影中“雷泽宽”被扇嘴巴NG数次的花絮传出后,不少网友都感慨刘德华的敬业!

  

  

  

  据有些影评称,刘德华作为老牌明星,能够愿意做出突破,饰演一名“失孤”的农民工,而且将那种失去孩子的“失魂落魄”的感觉演绎的入木三分,这绝不是一种简单的模仿,而是刘德华在当时抛弃了自己从艺多年来的演技套路,将自己的真情实感融入角色……

  

  

  

  同样,刘德华在时候也大赞井柏然,在影片路演时接受媒体采访中,刘德华谈及井柏然在《失孤》中的表演,刘天王毫不犹豫的大赞井柏然的表演“绝对一百分”!

  

  而正是因为这部电影,所以公众开始知道、了解并关注起“丢失孩子”的群体,《失孤》中“雷泽宽”的原型郭刚堂从那之后也开通了社交平台账号,将自己的寻子艰辛,以及辛酸心路和网友们分享,并且在漫漫寻子路中,郭刚堂一直在帮助其他家庭寻找孩子,这其中突然传来希望但随即又落空的转折往往让郭刚堂痛不欲生!

  

  

  但同时,郭刚堂也从无数网友的支持中获得了无穷的力量,他曾表示,就是找到死,也要继续寻找儿子!

  

  

  目前,刘德华的全球歌迷影迷会已经获知这个好消息,相信刘德华本人很快就会知道!

  

  电影拍摄6年后,郭刚堂的儿子终于被找到,一家人即将相认的场面就要到来,《失孤》功不可没,刘德华、井柏然,以及为这部电影付出无数心血的主创人员们,他们终于可以欣慰了!

 

 

相关专题:刘德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9: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