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想接盘阿富汗?印媒:20万大军出马塔利班必被征服

京港台:2021-7-13 19:43| 来源:国防时报看点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想接盘阿富汗?印媒:20万大军出马塔利班必被征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美国撤军以来,塔利班士气如虹,据称已经攻克国内80%的城市。与此同时,也没忘了安国际社会的心,派出外交人员与俄罗斯、中国等国家沟通,表示不会威胁各国安全。

  阿富汗境内活跃着两股势力,分别是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此前,由于美军的存在,塔利班并不敢轻举妄动。不过从美军撤离之后的战局变化就能看出,虽然政府军规模远大于塔利班,但论作战能力,反而是塔利班更强。

  如今,面临巨大压力的阿富汗政府,也不断在向外界寻求帮助。希望俄罗斯和印度(专题)出手帮忙,并请巴基斯坦不要支持塔利班。

  这一请,俄罗斯还没说话,印度媒体先“自嗨”起来了。

  《印度时报》近日扬言,印度陆军拥有强大的作战实力,而且还具备丰富的山地作战经验,因此20万印度大军一旦出马,塔利班必定会被征服。

  这话听起来挺不靠谱,不过,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前几天印度空军运输机降落在喀布尔和坎大哈,以空运外交使团为幌子,已经在向阿富汗政府提供军火了。

  7月10日,阿富汗坎大哈市附近发生了激烈的战斗。印度军方连续两天出动运输机,理由是需要撤离驻扎在坎大哈的约50名外交官和其他工作人员。

  然而,当天飞来的飞机卸下了40吨用于122毫米火炮的弹药,第二天也交付了同样的货物,而阿富汗国民军使用的正是122毫米口径的火炮。同时,在喀布尔的道路上,人们看到了满载印度弹药的卡车。

  7月12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发文认为,20万印度军队可能会出兵阿富汗,帮助政府军维持政权。此前派出的运输机只是试探性的第一步。

  事实上,阿富汗战争爆发以后,印度也一直跟随美国的脚步,支持现今阿富汗政府。而一旦塔利班重新掌控阿富汗,印度过去对阿富汗的投资,要么被毁掉,要么落入塔利班的手里,印度血本无归。

  从塔利班近期的发声也可以看出,他们承诺了俄罗斯、中国,甚至美国等国的安全,却对印度只字不提,态度不能说友善。在印度给阿富汗政府军送来80吨军火后,塔利班组织宣布占领了位于坎大哈的印度领事馆,并对外宣称印度外交人员于此前一天匆忙撤出领事馆,以至于没能来得及收拾行李,现场一片狼藉。

  因此,印度媒体希望本国介入阿富汗战争,基本可以归为三个因素。

  第一,提高自己在国际上的地位,这是印度一直以来的夙愿;第二,保护自己在阿富汗几十年的投资成果;第三,在“宿敌”巴基斯坦背后安插一枚钉子,关键时刻可以威胁巴基斯坦。

  所以理论上,出兵阿富汗确实可能成为印度的选择。只不过,实现起来有点困难。

  首先,印度与阿富汗根本不接壤,如何运兵就成了一大难题。

  最快捷的陆路自然是经过巴基斯坦,不过以印巴两国的关系,20万印度陆军通过巴基斯坦,恐怕是在做梦。

  那么只能选择走海路或者空降,取道伊朗,绕个大圈子。如此一来,后勤补给线将会拉得无比漫长。

  并且,退一万步说,20万大军真的进入阿富汗,这个素有“帝国坟场”之名的国家,真的能让印度讨得了好吗?要比山地作战,塔利班也是游击战的一把好手,并且塔利班熟悉地形,连美国都无可奈何。

  更何况,印度如今自己还顶着“超疾大国”的光环,哪有这份闲心和这份闲钱?

  根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电视台报道,印度已经开通了与塔利班领导人的沟通渠道,标志着新德里不与该组织接触的立场发生了“重大转变”,报道称沟通已经进行了几个月,且仍然是“探索性的”。

  合理猜测,印度政府的确是在试图把触角伸入到巴基斯坦的背后,但似乎和塔利班谈得并不愉快,因此又转过头开始向阿富汗政府提供帮助。

  至于武力干涉,如果印度想和美国一样,成为下一个被全球嘲讽的对象,不妨试试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2: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