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复星BNT合约范本 曾要求台湾接种者医疗纪录

京港台:2021-7-14 05:12|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复星BNT合约范本 曾要求台湾接种者医疗纪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积电、鸿海与上海复星制药集团等周日(7/11)宣布完成多方合约,将引进台湾(专题)1000万剂德国BioNTech疫苗。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在协商过程中,上海复星集团拿出的合约范本中,要求取得台湾民众的医疗纪录,立刻引起台湾洽购方的警戒心,不过经过讨论后,上海复星不再坚持此一条款,迅速调整了合约内容。

  路透取得一份上海复星合约范本,内容明定该公司或该公司“授权代表”应有权审视疫苗接种过程,包括确认接种场所设施、阅览文件等。

  合约范本也明定,上海复星有权搜集数据、面谈疫苗接种者等等。路透指,这类程序比较接近临床试验,而不像是大规模接种计划。

  路透指,另外两名与闻谈判过程的消息人士指出,台湾方面洽购疫苗过程中,绝未准备将个资送往中国,而上海复星拿出的合约范本,只是根据先前与香港(专题)签订的疫苗销售合约,用作展开协商的起点。

  上海复星周日(7/11)表示,已签定一份合约,将向鸿海与台积电两家台湾企业提供疫苗。台积电向路透表示,他们签署的合约与范本不同,但拒绝说明详情。

  鸿海旗下的永龄慈善教育基金会执行长刘宥彤则否认范本在协商过程中构成问题,并表示疫苗接种的详细资料不会送往中国。她向路透表示,民众接种后出现严重反应等相关数据,会受到严密保护。她强调,后续的资讯交换应符合台湾政府的相关规范,会保护民众隐私,资料仅作医疗用途。

  至于上海复星与德国BioNTech均不愿回应有关合约范本一事。路透指出,事件显示政治因素如何让公卫议题更加复杂,也凸显中国政府与台湾政府之间的巨大鸿沟。

  报导指,中国力图透过疫苗在全球打造慈善形象,但台湾今年一月洽购BNT疫苗受阻,让中国的形象工程遭遇挑战。蔡英文总统五月底指控中国阻挠台湾采购BNT疫苗后,美、日先后宣布将捐赠数百万剂疫苗给台湾;德国当局也表示已协助台湾与BioNTech公司洽购疫苗。

  路透指,台湾这波疫情,相较其他国家规模并不大,且近日已获得控制,但中国官媒大肆渲染台湾疫情有多糟糕;中国政府则多次表示,台湾若想买BNT疫苗,只能向上海复星洽购。

  路透指出,虽然台湾政府采购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与莫德纳(Moderna)近日陆续到货,但BNT疫苗采购一事仍持续占据公众讨论与新闻版面。

  

 

相关专题:台湾,郭广昌,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6: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