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多地发通告:不打疫苗,这些地方禁止进入

京港台:2021-7-14 05:59| 来源:医学界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多地发通告:不打疫苗,这些地方禁止进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未接种新冠疫苗,将限制进入某些场所,一些人的担忧已经成为了现实。

  7月11日,宁海县疫情防控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通告中明确要求:

  凡年满18周岁以上(户籍不限)无疫苗禁忌症人员均须接种,在7月25日前完成第一针剂接种,8月25日前完成第二针剂接种。请适龄未接种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尽快前往就近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以免给工作、生活、学习、出行等方面带来不便。

  “通告”第四条明确:7月25日起,原则上不允许未接种人员(禁忌症者除外)进入医疗机构住院部、养老院、学校(幼儿园、托儿所、校外培训机构)、图书馆、博物馆、监所等重点场所。入境人员居家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均须接种疫苗,否则居家审核不予通过。农村集市摊主未接种疫苗不允许出摊。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剧院影院等人员集聚场所可参照以上管控措施。

  

  “医学界”查询发现,将限制未接种新冠疫苗者进入某些场所,宁海县并非首例。7月8日,青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发布通告:将对重点场所实行“二码联查”。“通告”主要内容与宁海县大同小异,青田县将限制时间提前到了7月21日。

  

  在7月9日,井冈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了与宁海、青田内容相同的“通告”,要求凡年满18周岁以上(户籍不限)无疫苗禁忌症人员均须接种,7月27日起,原则上不允许未接种人员(有禁忌症除外)进入医疗机构住院部、养老院、托儿所、学校等重点场所……

  

  对于已接种新冠疫苗人员,上述“通知”也鼓励全县各景区、电影院、宾馆、酒店、超市、餐饮单位、通信运营商等各类服务行业主动推出针对已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的消费优惠措施。

  除上述三地外,尚不清楚国内已有多少地区也发布了相似“通告”,对未接种疫苗者采取限制,这些措施是否会从部分县推行到全国,国家卫健委尚未对此进行明确说明。

  而此前,已有媒体对不打新冠疫苗将限制出行进行辟谣。5月7日,多家媒体都发布了《不打疫苗出行将受限?不让坐飞机、高铁?多部门回应》一文:

  

  铁路12306上海客服:是否接种新冠疫苗都不影响乘车。

  上海机场客服96990:乘坐国内航班,只要体温正常、健康码绿色,就能进入候机大厅;乘坐国际及港澳台航班请咨询相关航空公司。

  海关12360:对于出境旅客,健康码绿色并填写健康申明卡即可,对是否接种疫苗没有硬性要求。

  根据国家卫健委7月12日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截至2021年7月1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8248.2万剂次。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4: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