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严控科技输华 拜登提名前国防部官员任商务副部长

京港台:2021-7-15 01:26|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严控科技输华 拜登提名前国防部官员任商务副部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二(7月13日)提名前资深国防部官员艾伦∙埃斯特韦斯(Alan Estevez)出任主管工业与安全的商务部副部长。

  商务部副部长的职位以前并不惹人注目,但是主管工业与安全事务的副部长却是美中贸易战以及美中战略竞争中一个非常关键的职位,因为什么技术可以或不可以出口中国,哪家中国高科技公司是否应该列入美国实体清单,成为美国公司的拒绝往来客户,埃斯特韦斯即将领导的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拥有很大的发言权。

  现为德洛伊特咨询公司主管的埃斯特韦斯曾经在国防部服务36年,奥巴马总统任内还出任过美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的国防部代表。

  路透社引述奥巴马总统任内担任过主管工业与安全事务商务部副部长的艾瑞克∙希尔施科恩(Eric Hirschhorn)的话说,“他是一个非常棒的人。”

  路透社联络埃斯特韦斯,但是他没有回应作评论的请求。埃斯特韦斯没有多少处理对中国出口的经验,但是路透社认为,这反而有助于让他的提名顺利获得美国国会参议院的批准,因为参议院中对中国强硬的参议员会毫不留情地攻击拜登总统提名的其他人选。

  一位不愿具名的现任官员向路透社表示,“艾伦∙埃斯特韦斯是一位在国家安全领域拥有几十年经验的优秀公务员。”这位官员补充说,“在他的领导下,(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将继续强化我们的出口管制和投资审查,不仅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而且确保我们在21世纪能够竞争也能够获胜。”

  中国著名的网络与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2019年被列入美国商务部的实体清单,特朗普政府随后又将几十家中国公司列入这一清单。

  拜登政府最近又将几十家中国公司列入这一黑名单,理由是这些公司涉及在中国新疆的侵权行为和侵入式监视。

  美国供应商被禁止在未获特许的情况下向被列入实体清单的公司出售任何产品,而获取特许又基本上不可能。

  其实主管工业与安全事务的商务部副部长还有一个有人认为更好的人选,那就是在奥巴马总统任内担任商务部助理部长的凯文∙沃尔夫(Kevin Wolf)。沃尔夫2016年曾经负责将中兴公司(ZTE)列入实体清单,因此现在由他出任主管工业与安全事务的商务部副部长应该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但是沃尔夫在离开政府之后就加盟一家律师事务所,而他在这家律师事务所里的任务则包括向希望对华为等中国公司出口的美国半导体及其他高科技公司如何取得出口特许提供咨询。他的这段经历遭到华盛顿对华强硬派的抨击。

  埃斯特韦斯的提名还需要经过美国国会参议院的审核与投票表决。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