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和拜登要"同框" 领导人视讯会议谁将领风骚

京港台:2021-7-16 00:48|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和拜登要"同框" 领导人视讯会议谁将领风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视讯会议将在星期五(2021年7月16日)召开 ,主题是对付和结束新冠疫苗疫情,支持全球经济复苏。预计这次峰会将成为美国与中国继续角逐影响力的最新平台。

  白宫星期三宣布,拜登(专题)总统将参与这次由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主持的APEC领导人会议,期间将向各位领导人介绍美国为亚太地区提供新冠疫苗的最新情况,并提出一个有利于共同繁荣和包容性的经济议程。

  不过除了讨论应对疫情、振兴经济之外,美国领导人在峰会上还会提到一些令中国不快的议题。

  白宫的一份声明说,这将是拜登总统首次与亚太地区多个国家领导人、尤其是东南亚国家领导人接触,他会强调东南亚地区的重要地位以及他对自由与开放印太地区的愿景。

  前美国川普政府2019年首次正式推出自由与开放印太地区的概念,重点包括维护在国际海域的航行和飞行自由,这与中国声称对南中国海大部分海域拥有主权并强行实施这一声索形成鲜明对比。多个东南亚国家也对南中国海部分海域声称拥有主权,但在中国强大的实力面前力不从心。

  中国外交部星期四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也会以视讯的方式出席这次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但没有具体列出中国领导人发言的话题。

  

  资料照: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在白宫接待到访的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美联社2012年2月14日)

  

  资料照: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在白宫接待到访的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美联社2012年2月14日)

  这是美国总统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来与中国领导人首次同时出现在一个亚太事务论坛上。

  拜登政府上台后延续了川普政府的多项对华政策,与此同时,继续对美国对华政策进行深入评估。白宫表示,在亚太和全球性事务上,美中关系将包括竞争、对抗与合作等多个元素。

  

 

相关专题:习近平,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