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牵制中共 美澳“护身军刀”联合军演总兵力达上万

京港台:2021-7-16 05:36| 来源:希望之声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牵制中共 美澳“护身军刀”联合军演总兵力达上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澳“护身军刀-2021”联合军演于7月14日在澳洲空军基地举行开幕式。(图片来源:TalismanSabre推特)

  澳洲、美国与日本等11国14日起展开两年一度的“护身军刀”(Talisman Sabre)联合演习,澳洲表示,希望借由这项演习,强化北部太平洋海岸防卫能力。外媒指出,澳洲此举主要目的是为了牵制中共。

  由澳洲和美国主办的多国联合军演“护身军刀”14日在澳洲及周边海域拉开帷幕,美军派出“美利坚号”两栖突击舰远征打击群,以及70架定翼、50架直升机参演。澳洲则出动驱逐舰“布利斯本”、巡防舰“巴拉瑞特号”及两栖攻击舰“坎培拉号”等舰参演。演练项目包括两栖登陆、地面部队、城市作战、空中战斗以及海上作战等。

  参加演习的部队除美国和澳洲外,日本、新西兰、加拿大、英国及韩国今年也首度参演,另外法国、印度、印尼和德国还派员观摩。参加演习的总兵力达约1万7000人,为历年之最。

  据演习总指挥澳洲陆军少将杰克∙埃尔伍德(Jake Ellwood)表示,美军在16日的演习中,将首次从澳洲昆士兰萧瓦特湾(Shoalwater Bay)发射“爱国者”防空导弹,标靶是两架无人机。

  演习副总指挥、美国陆军上校杰瑞∙霍尔(Jerry Hall)还表示,爱国者导弹参加演习的目的就是要让美军和澳洲部队共同熟悉系统的操控,同时美国陆军在部署和使用爱国者导弹过程中也会与空军密切协调,以便让防空和导弹防卫更有机结合。

  埃尔伍德还表示,美国、澳洲、英国和日本部队还将在澳洲皇家海军堪培拉号两栖攻击舰上演练联合作战行动。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表示,法国、德国以观察员身分参与,显示面对中共崛起,欧洲也在加强关注印太地区。

  不过,在军演登场前,中共派出“天王星号”情报搜集舰接近澳洲东部海域,预期16日抵达昆士兰州外海。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天王星号”配备有先进的通信系统,还能够收集和拦截无线电信号。

  澳洲预计“天王星号”将滞留在澳洲珊瑚海专属经济区内,以监视为期两周的军演。据澳洲匿名国防部官员表示,“天王星号”已进入全面静默,只在必要时发出讯号,显然有意匿踪。

  就此,澳洲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表示,澳洲军方几天来一直对其进行监视。“我们知道『天王星』号侦察船正在通过托雷斯海峡驶近澳洲东海岸,我们一直在监视它针对澳洲的动向。”

  他说,过去两届“护身军刀”演习期间,中共也有类似船舰出现,故中共的行动在澳洲预期之中。不过,他也指出,这些中共船只的出现“提醒人们中国(中共)军队无时无刻不在该区域”。

  澳洲总理莫里森14日在接受悉尼2SM广播电台采访时也表示,他对这艘船“非常警惕”,并说“我们当然在监视他们,同时他们也正监视我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