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防疫付出巨大代价 金正恩统治朝鲜的最严重危机

京港台:2021-7-17 03:19| 来源:ABC中文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为防疫付出巨大代价 金正恩统治朝鲜的最严重危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如今,当世界其他国家都在努力应对危险的新变种病毒时,朝鲜依旧自豪地宣称全国无新冠感染病例。

  截至目前,朝鲜的病毒控制策略简单有效:严格采取隔离措施,将一切阻挡在国门之外,凭此阻止了病毒入侵。

  然而,尽管朝鲜境内可能没有新冠病毒,朝鲜的防疫措施却也让这个国家付出了代价。

  朝鲜的防疫封锁,除了严重的经济影响以外,还意味着朝鲜政府没有明确的全民疫苗接种策略,借以保护其国民免受新冠病毒的侵袭。

  事实上,根据最可靠的情报,朝鲜目前尚未获得任何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甚至连领导人金正恩本人都没有。

  如果没有获取疫苗的门路,也没有获得疫苗的切实计划,朝鲜的民众及朝鲜当局围堵病毒入侵的防线仍然容易出现破口。

  现在,朝鲜似乎陷入了混乱。现年37岁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面临着他近十年执政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朝鲜可能会为防疫付出巨大代价

  去年年初首次出现新冠病毒传播的报道时,朝鲜立即关闭了边境。

  亚洲统一研究所(Aju Institute of Unification)的郑德今教授(音,Jung Dae-jin)说,由于民众营养不良,卫生系统老化,朝鲜政府知道疫情一旦爆发,后果将是毁灭性的。

  “朝鲜自己也知道,它缺乏应对新冠疫情的卫生基础设施,”郑教授说。

  这个本已与外界鲜有往来的国家现在几乎完全与世隔绝,并且已经坚持了18个多月。

  封锁策略似乎行之有效。

  世界卫生组织东南亚办事处最近的每周报告显示,朝鲜在6月25日至7月1日期间检测了718人,并未录得新冠病例记录。

  脱北者、现为NK投资发展公司(NK Investment and Development)首席执行官的Kang Mi-jin与使用走私手机传递信息的朝鲜居民保持定期联系。

  她说,最可靠的证据显示朝鲜已设法将病毒拒之门外。

  “朝鲜目前正在举行多个大规模会议,而在韩国集会人数被限制在不超过五人,”她说。

  “朝鲜举行成千上万人的大型集会,这一事实证明朝鲜没有新冠病毒。”

  但她警告说,用不了多久疫情就会失控。

  “要应对新冠疫情,就要有诊断和治疗设施,但朝鲜没有,”她说。

  虽然严格的边境管制将病毒拒之门外,但同时也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朝鲜会面临一场新的“艰苦行军”吗?

  尽管多年来一直受到制裁,但朝鲜经济仍依赖贸易,尤其是与其主要盟友中国的贸易。朝鲜需要化肥和燃料等关键物资输入。

  没有这些物资,朝鲜就无法生产用于养活人口所需的粮食。因此,粮食供应“将在短期内陷入危机,”Dae-jin教授说。

  金正恩确认朝鲜存在严重的食物短缺问题,并形容局势“紧张”。他对朝鲜国民说,要为“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结果”做好准备。

  在20世纪90年代的“艰苦行军”期间,朝鲜上演了规模惊人的人间惨剧,当时可能有数百万人在极端饥荒中饿死。

  朝鲜官方媒体似乎在渲染金正恩的体重最近莫名其妙地减轻了20公斤,是朝鲜食物短缺的结果。

  一名朝鲜男子在国家电视台上说:“当我们看到(他)瘦弱的样子时,我们人民心最痛。”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仍不清楚金正恩体重为何减轻,但这一点显然被用来将他描绘成一位压力重重的领导人,在艰难时期辛勤工作。

  郑教授说,朝鲜希望恢复贸易拯救自身,但又觉得这样做不安全。

  他说:“他们渴望重新开放与中国的合作,但由于疫情,他们又不愿意重新开放。”

  朝鲜将需要再次重启贸易,而在不冒新冠疫情爆发风险的情况下,重启贸易的唯一方法就是为朝鲜人民接种疫苗。

  朝鲜面临的困境是,由于没有可能自制疫苗,朝鲜将需要开放边境来获得疫苗。

  对于像金氏政权这样草木皆兵的政府来说,需要放下巨大的思想负担押宝。

  金正恩似乎在拖延新冠疫苗接种

  朝鲜本应从COVAX计划获得2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COVAX是一项由联合国支持的疫苗共享计划,旨在帮助中低收入国家抗击疫情)。

  但疫苗的运送被叫停,有人认为这是因为朝鲜担心阿斯利康疫苗的潜在副作用。

  其他国家也向朝鲜提出提供疫苗。

  俄罗斯外交部长表示,俄罗斯已多次向平壤提出为其提供疫苗。但到目前为止,朝鲜似乎还没有接受这一提议。

  在许多方面,中国都是朝鲜获得疫苗最自然不过的途径。就在本周,两国庆祝了“友好合作互助”60周年,并承诺加强合作。

  但值得注意的是,期间没有宣布提供疫苗的声明。

  然而,韩国情报显示,朝鲜禁止中国外交官入境,并增设哨所加固边境,确保没有非法越境的发生。

  韩国会施以援手吗?

  韩国目前正在应对其国内的第四波疫情,首尔刚刚收紧防疫限制至最高等级。

  但韩国已明确表示愿意向朝鲜提供疫苗。

  郑教授说,韩国政府理解向朝鲜提供疫苗的战略价值。

  他说:“韩国政府愿意将疫苗作为外交名片或筹码来与朝鲜打交道。”

  文在寅总统已是任期的最后一年,他迫切希望重启陷入僵局的和平谈判。

  “如果朝鲜同意,我们将积极寻求合作,向朝鲜提供疫苗,”他说。

  韩国将其宣传为全球疫苗接种中心,已签署了代工生产阿斯利康(AstraZeneca)、诺瓦瓦克斯(Novavax)和斯普特尼克(Sputnik)疫苗的协议,并正在就代工生产辉瑞(Pfizer)与莫德纳(Moderna)基因疫苗进行谈判。

  此外,韩国还有五款国产疫苗目前出于临床试验阶段。

  其中一款是Eubiologics开发的疫苗,目前刚刚进入第二阶段临床试验。预计10月会有结果。

  “希望我们能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疫苗可以面市,”Eubiologics的Young-jin Tae说。

  他说,如果韩国政府要求,该公司随时准备向朝鲜供货。

  “现在不好说,因为这多少是一个政治问题。这取决于(韩国)政府,”他表示。

  “但只要有需求,我们就会准备供应。”

  Mi-jin表示,普通朝鲜人会愿意接种韩国疫苗。

  她说:“普通人的认知是,韩国制造的产品质量最好,而任何来自中国的产品或食品都是最差的。

  尽管文在寅希望能够提供疫苗,作为启动与朝鲜谈判的和平提议,但郑教授认为,这距离实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朝鲜目前不愿意向韩国、美国或任何其他国家敞开大门,”他说。

  “文总统的计划短期内不会实现。”

  朝鲜人民希望,当大门最终打开时,疫苗能在病毒进入之前到来。

  

 

 

相关专题:金正恩,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