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印度应保持中立 不要给阿富汗军事支持

京港台:2021-7-17 09:08| 来源:环球时报军事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印度应保持中立 不要给阿富汗军事支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据印度(专题)Mint新闻网近日报道,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Suhail Shaheen)在接受印媒采访时指出,欢迎印度在塔利班夺权后继续其在阿富汗的援助和重建工作,但新德里应该保持中立,不要向阿富汗喀布尔政府提供任何军事支持。

  

  在接受采访时,这名发言人还表示,对印度政府与塔利班之间是否有过接触,他并不知情。与此同时,国际社会正对塔利班在美国和盟国撤军后控制阿富汗大片土地表示警惕。印度担心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会危及其安全利益。其理由是当塔利班在1996年至2001年间控制阿富汗时,克什米尔地区的恐怖主义活动激增。新德里长期以来一直在喀布尔寻求这样一种政府,它不应该支持以克什米尔为目标的恐怖组织。因为与内陆国阿富汗和中亚的陆路贸易受制于印巴关系紧张,印度一直在开发恰巴哈尔港(Chabahar)。

  

  沙欣说,塔利班在多哈的谈判团队与来自喀布尔的谈判团队定期会面。讨论了双方已经商定的联合议程,现在到了双方就未来阿富汗政府的形式达成最终决定的阶段。

  在被问及塔利班将在阿富汗继续战斗多久和当前战斗的目的时,沙欣表示,在过去二十年的斗争中,塔利班有两个主要目标:其一是结束外国在阿富汗的占领,其二是在建立一个包括阿富汗各方的伊斯兰政府。沙欣声称,为实现这两个目标,塔利班一直敞开大门以达成和平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军事方法也根据需要使用。但是,当找到解决方案时,就不需要战斗了。

  被问及在塔利班自己成为喀布尔政府的一部分后,塔利班希望印度扮演怎样的角色时,沙欣说,塔利班已经发布过官方声明,不针对使领馆,不会对任何国家的任何外交使团构成威胁。关于阿富汗的国家项目和重建,未来的伊斯兰政府欢迎其他国家为阿富汗重建和恢复做出积极贡献。但是,印度应该保持中立,不应该拿最终被用于对付阿富汗人民和破坏该国的军事装备来支持当前的喀布尔政府。这不利于印度的形象和人们对印度的看法。

  

  此外对于印度媒体提出的当塔利班成为喀布尔政府一员后,是否会允许反印度团体将在阿富汗接受培训和庇护时,沙欣表示,在多哈协议的基础上,塔利班承诺不允许任何人利用阿富汗的土地对付任何其他国家。

  谈及中国和中国和巴基斯坦在阿富汗未来扮演的角色时,这位发言人表示,阿富汗人民在过去的 40 年里遭受了很多苦难,阿富汗是一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因此需要中国和巴基斯坦以及所有其他国家的帮助,但同时,塔利班不希望阿富汗成为敌对之地,而是希望成为合作之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