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古巴:经济陷入困境 数千人举行罕见反政府抗议

京港台:2021-7-17 23:04| 来源:BBC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古巴:经济陷入困境 数千人举行罕见反政府抗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数千名古巴人参加了数十年来反对古巴共产党政府的最大规模抗议活动。

  他们在包括古巴首都哈瓦那在内的城市游行,高喊“打倒独裁!”

  警察使用了胡椒喷雾,并殴打了一些示威者。

  古巴人对经济崩溃、限制公民自由以及古巴当局对疫情的处理感到愤怒。最近几天,古巴的感染人数录得新高。

  抗议者要求,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去年,受到疫情和特朗普政府实施的美国制裁的严重打击,古巴经济萎缩了11%,是近30年来最严重的下滑。

  古巴总统上电视要求保卫革命后,数千名亲政府支持者也走上街头。古巴总统指的是1959年的起义,那次起义开启了共产党几十年的统治。

  古巴总统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Miguel Díaz-Canel)表示,抗议活动是雇佣军的挑衅行为,由美国雇佣,意图破坏国家问题,他承诺将进行“革命性的反应”。

  美国负责拉美事务的最高外交官员茱莉·郑(Julie Chung)发推文称:“我们非常关注古巴的‘战斗呼吁’。”

  “我们支持古巴人民和平集会的权利。我们呼吁冷静,谴责任何暴力行为。”

  “没有自由”

  古巴反政府抗议始于哈瓦那西南部城市圣安东尼奥德洛斯巴尼奥斯(San Antonio de los Baños)的示威活动,但很快蔓延到全国各地。

  许多抗议者在社交网络上进行了直播,游行者喊着反对政府和总统的口号,呼吁变革。

  “就是今天:我们再也受不了了。没有食物,没有药物,没有自由。他们不让我们活着。我们已经累了,”一名自称亚历杭德罗(Alejandro)的抗议者告诉BBC。

  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图片显示,似乎是安全部队拘留并殴打了一些抗议者。

  其他一些帖子显示,人们推翻警车,抢劫一些以外币计价的国有商店。对许多古巴人来说,这些商店是他们购买基本生活必需品的唯一途径,但价格很高。

  抗议者还表达了他们对疫苗短缺的愤怒,古巴周日报告了近7000例每日感染病例和47例死亡病例。

  自疫情爆发以来,该国已经报告超过1500例新冠病毒有关死亡病例。

  一些示威者唱起了“祖国与生活”(Patria y Vida),这是一首说唱和雷鬼流行歌曲。它的标题用了一个可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的口号,当时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领导的革命者推翻了政府。

相关专题:古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