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资本家? 滴滴惨案意外揭开柳家3代红色面纱

京港台:2021-7-17 23:19|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资本家? 滴滴惨案意外揭开柳家3代红色面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网信办联手公安及国安部门等7单位昨(16)日大辣辣进驻滴滴出行,中共到底是想让滴滴快点挂,还是速战速决,以免导致广大的韭菜失业,尚不得知。但滴滴惨案却意外揭开了总裁柳青一家3代的红色面纱。

  柳青的父亲、是联想集团掌门人柳传志,爷爷则是已过世多年的柳谷书,曾是中国第二号名律师,因协助港商维他奶在中国注册商标,在维他奶员工刺港警身亡后,维他奶被打成港独奶,辞世18年柳谷书被批斗,成了千古罪人,柳家3代从风生水起的红色资本家,变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柳谷书助维他奶注册商标 往生18年被批斗

  先从柳家崛起的柳谷书说起,出生于1921年,是中国智慧财产权事业的奠基者,拿著002号律师执照的新中国第一代律师。在央视2016年纪录片《创新之路》第5集“凡事专利 定有传奇”批露了柳谷书协助港商维他奶在中国注册商标的“伟大功绩”。

  还有广州筹建“东方迪士尼”乐园、IBM刚进入中国,遭遇一拖拉库山寨厂商,外企投诉无门,最后都栽在柳谷书之手。

  不过,就在维他奶事件后,原本的声誉响彻云霄霄的柳谷书遭到中国网友挞伐,即便柳谷书早已过世18年之久,还是被骂成卖国贼、汉奸。

  联想创办人柳传志 未支持华为(专题)背一世骂名

  柳谷书的儿子-柳传志,也是滴滴总裁柳青的父亲,就是联想集团的创办人,被誉为中国第一代民营企业教父,2016年在5G表决会上投票给高通,未支持华为的往事又被起底。当年柳传志还出面痛斥:“有人把卖国贼帽子扣在联想头上,不但是要砸了联想人的饭碗,还要我们终身蒙辱”,抨击这是恶劣阴谋。

  除了支持高通事件,柳传志还因内斗踢走联想总工程师倪光南,未听取倪的建言,大力发展自家芯片,导致中国芯片产业被卡脖子。柳传志当年为此辩驳,称芯片产业投资大,“任何不是败家子的企业,都不会这样蛮干”、“紫光以及全球企业都不会这样干”。

  此外,柳传志将联想从国企变民企的事也被挖出来,1988年4月,联想集团、中国贸促会下属的中国技术转让公司与香港(专题)联想合资,前二国企持有67%,港方持有33%,港商依照外商入股,技转公司因在港注册也按外资入股,为柳传志实现100%国有到民有3分天下,以及联想私有化提供条件,而此事件的要角-中国技转公司董座正是柳传志父亲柳谷书,父子玩把戏,国企成了自家企业。

  滴滴总裁柳青 因IPO海捞250亿元

  至于柳家第3代、滴滴总裁柳青,并非滴滴创办人,程维才是。柳青曾任高通亚太地区董事总经理,集北大(专题)、哈佛高材生于一身。2014年放弃高待遇加入滴滴,成为首席营运官,助滴滴完成第一轮非上市公司大额融资,隔年晋升总裁。

  柳青任内收购优步一事令人印象深刻,双方打的难分难解,后被揭发优步副总裁竟是柳青妹妹-柳甄,消息一出,遭嘲讽是一家人上桌玩牌,结果大家都被柳家玩了。

  即使滴滴落难,但柳青在滴滴IPO赚饱了银子,6月30挂牌前,滴滴增发股票给高管,总价值高达240亿人民币(专题),其中,柳青获得价值58亿人民币的股票激励,被戏称他父亲柳传志赚一辈子的钱也不及柳青在滴滴IPO所拿到高额股票。

相关专题:Uber,滴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19: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